2017-11-18

天地将要废去 神的救恩与公义永远坚立


你们要向天举目,观看下地。因为天必像烟云消散,地必如衣服渐渐旧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唯有我的救恩永远长存,我的公义也不废掉。(以赛亚书516

 

以赛亚书50章,耶和华神明确指出犹大以色列遭审判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罪孽,并且给我们展现祂忠实的仆人,奉命传道甘心受辱,信主恩助心志坚定,末了呼召神的子民,当仰望神而不是自持己能,“你们中间谁是敬畏耶和华,听从他仆人之话的?这人行在暗中,没有亮光,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凡你们点火用火把围绕自己的,可以行在你们的火焰里,并你们所点的火把中!这是我手所定的:你们必躺在悲惨之中。”5010-11)圣哉,“凡仰望祂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诗篇345)惟愿以色列家看见、听见、明白,“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28-31

以赛亚书51章耶和华继续启示安慰那追求公义,寻求耶和华的圣徒,当听神言,追想被凿而出的磐石,追想先祖亚伯拉罕和生养以色列的撒拉;磐石怎样被凿而出,建造成美丽的宫殿,撒拉过了生育的年岁依然能够生出以撒,亚伯拉罕怎样从一人经历诸般艰难成为神的朋友,成为大族,岂不是都是神的智慧能力,公义怜悯?圣哉,“耶和华已经安慰锡安和锡安一切的荒场,使旷野像伊甸,使沙漠像耶和华的园囿,在其中必有欢喜、快乐、感谢和歌唱的声音。”513)惟愿神的子民留心听见,矢志相信神权能命令,“训诲必从我而出,我必坚定我的公理为万民之光。我的公义临近,我的救恩发出,我的膀臂要审判万民,海岛都要等候我,倚赖我的膀臂。”514-5

圣哉,神继续晓喻祂的仆人,“你们要向天举目,观看下地。因为天必像烟云消散,地必如衣服渐渐旧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唯有我的救恩永远长存,我的公义也不废掉。”516)还记得神人摩西的祈祷吗?“主啊,你世世代代做我们的居所。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你使人归于尘土,说:‘你们世人要归回。’在你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又如夜间的一更。你叫他们如水冲去,他们如睡一觉。早晨他们如生长的草,早晨发芽生长,晚上割下枯干。”(诗篇901-6)你若有摩西的异象心志,还怕地上的民吗?圣哉,神何等怜爱那知道公义,将祂的训诲存留在心中的民,激励安慰他们,“不要怕人的辱骂,也不要因人的毁谤惊惶。因为蛀虫必咬他们,好像咬衣服;虫子必咬他们,如同咬羊绒。唯有我的公义永远长存,我的救恩直到万代。”517-8

赞美神,祂爱我们,怜悯我们,总是在各样环境中先预备我们,启示救恩的路!你若摸着神的心意,自然知道什么是虔诚敬畏!神创造诸天,治理全地,祂看顾宇宙间的一切!“你必亲眼观看,恶人遭报!”(诗篇918)以赛亚得着亮光启示,为以色列祈祷,盼望那被掳之人如同当年蒙恩得赎出埃及一样,从被掳之地巴比伦回归耶路撒冷!“耶和华的膀臂啊,兴起,兴起!以能力为衣穿上,像古时的年日、上古的世代兴起一样。从前砍碎拉哈伯、刺透大鱼的,不是你吗?使海与深渊的水干涸,使海的深处变为赎民经过之路的,不是你吗?耶和华救赎的民必归回,歌唱来到锡安,永乐必归到他们的头上。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忧愁叹息尽都逃避。”519-11

哀哉,历史就是如此地真实,以赛亚反反复复传讲神的默示,北国以色列没有听进去,结果毁灭;南国犹大呢?依然没有听见神的话,“唯有我,是安慰你们的。你是谁?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变如草的世人,却忘记铺张诸天,立定地基,创造你的耶和华。又因欺压者图谋毁灭要发的暴怒,整天害怕。其实那欺压者的暴怒在哪里呢?”5112-13)圣哉,遭遇患难逼迫,原是要我们紧紧倚靠神,抓住神的应许,经历神的救恩,可惜许多人不是任凭肉体血气冲动,就是盲目求人帮助,结果是自陷网罗!神的救恩是自由释放的,倚靠祂的人饱足安稳!哀哉,犹大没有听见神默示以赛亚的话语,终于被掳巴比伦!

感谢神,听祂仆人的祷告,呼召昏睡的以色列复兴!“耶路撒冷啊,兴起,兴起!站起来!你从耶和华手中喝了祂愤怒之杯,喝了那使人东倒西歪的爵,以至喝尽。”17)赞美神,施怜悯慈爱,将苦杯挪去,“看哪,我已将那使人东倒西歪的杯,就是我愤怒的爵,从你手中接过来,你必不致再喝。我必将这杯递在苦待你的人手中。他们曾对你说:‘你屈身,由我们践踏过去吧!’你便以背为地,好像街市,任人经过。”5122-23)历史告诉我们,寻求倚靠神的子民在外邦地得着安慰复兴,并且从巴比伦回归重建耶路撒冷!神的应许从来不落空,祂的救恩永远长存,祂的公义永远坚立!

赞美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值得我们永远敬拜!赞美神,祂拣选我们,不是要我们成为温室的花朵,祂要我们在自然环境中美丽灿放!是祂的能力,是祂的看顾,教我们经历风雨,成为有用之材,荣耀祂的名!

沐浴圣爱,何等美好!仰望救恩,何等有福!

“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祂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3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