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有福的人 倚靠耶和华 接受神的救恩 以神为乐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316-17

作为一个中国人,自小受无神论教育,又接受祖先侠义天下为国为民的遗传,生活作息,谨守遵从礼仪谦恭让的教训,让我们彻底打破并且丢弃祖先“圣先知”的地位与光环,实在有些难!

有人嘲笑美国、加拿大只有短短两三百年的历史,这样说的人,他们依然受着成王败寇的影响,难道印地安人的历史,就不算了吗?美国加拿大短短的建国史,只能是见证人类弱肉强食的罪恶,而且美国与加拿大也不能否认国内原住民的存在,他们的声音虽然弱小,但却也是神创造的一部分! 

其实美国加拿大应该和欧洲人的历史连在一起,他们一个文化体系;如果将它们纳入基督教文明,那么他们的历史也可以说是上千年了!虽然说人对神的认知上出了偏差,有着这样那样的迷失,但神始终在人的国中掌权,并且赐人五谷丰登,直到如今!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看哪,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侍,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我们既是神所生的,就不当以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做可信的凭据。”

作为一个中国人,热心祖先的遗传,喜好追求磊落光明的生活,自然关心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凡是所谓有名的书、出名的人,我都竭力寻求他们的思想内涵,开始时可能会很兴奋,但接下来的就是失望,因为他们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固步自封,努力求荣的结果就是随从世界的风俗,沦落为世界的过客,虽然可以发出豪言大语,为后世传绝学,其实不过是河床边的泡沫,阳光下似乎闪亮一时,旋即消失不见!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是否豪气干云,教人热血沸腾?

一个人不知道自己,才敢狂言自己为天地之主;一个人不认识自己,才以为自己可以定规他人生活规则;一个人不认识自己,也无法看见先人的缺失;一个人不认识自己,还以为人可以像嬴政一样称自己始皇帝!

我们的文化最大的缺失,就是将人分了等级;我们的文化首先就是假定世界上有君子与士大夫担当天下!我们的文化,太多肯定统治阶层的权益而忘记人人平等,忘记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忘记一切荣耀权能归神!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看哪,创造诸天的耶和华,制造、成全大地的神 祂创造、坚定大地,并非使地荒凉,是要给人居住 祂如此说:‘我是耶和华,再没有别神。我没有在隐密黑暗之地说话,我没有对雅各的后裔说“你们寻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华所讲的是公义,所说的是正直。’”

知道各方各族大洪水的传说吗?远古人终日思想恶,耶和华用洪水灭了他们,祝福挪亚一家,你们要生养众多,遍满了地。凡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都必惊恐,惧怕你们,连地上一切的昆虫并海里一切的鱼,都交付你们的手。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做你们的食物,这一切我都赐给你们,如同菜蔬一样。唯独肉带着血,那就是它的生命,你们不可吃。流你们血,害你们命的,无论是兽是人,我必讨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你们要生养众多,在地上昌盛繁茂。”

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

主啊,开广我心,教我在你旨意道路上直奔,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