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基督就是我们神圣安息 在祂爱中生命信心增长!

 

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样。(希伯来书410

保罗,蒙恩之后作外邦人使徒传福音,如何看待自己族人呢?

弟兄们,我心里所愿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我可以证明他们向神有热心,但不是按着真知识。因为不知道神的义,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神的义了。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着义。”

律法又是如何说呢?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晓谕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从前住的埃及地,那里人的行为,你们不可效法;我要领你们到的迦南地,那里人的行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们的恶俗行。你们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我是耶和华。’”

听哪,摩西在其生命的末了时刻,语重心长启示安慰即将进入迦南应许美地的以色列人,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诫命不是你难行的,也不是离你远的。不是在天上,使你说:谁替我们上天取下来,使我们听见可以遵行呢?也不是在海外,使你说:谁替我们过海取了来,使我们听见可以遵行呢?这话却离你甚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里,使你可以遵行。”

圣哉,“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保罗在罗马书对申命记3011-14节的经文进行了释义,“唯有出于信心的义如此说:‘你不要心里说:谁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领下基督来;‘谁要下到阴间去呢?’就是要领基督从死里上来。他到底怎么说呢?他说:‘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 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

哀哉,以色列人不仅在迦南美地没有得着安息,就是如今依然不能得,因为他们不愿意相信基督耶稣就是他们所盼望的弥赛亚!

为什么呢?以色列人不认识基督!“祂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常用祂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祂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祂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贵,就远超过天使。”看哪,基督不仅在地位权柄能力上超越天使,而且惟有祂能够成就神旨意,“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

摩西是带领以色列出埃及的首领?“祂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荣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荣。因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万物的就是神。摩西为仆人,在神的全家诚然尽忠,为要证明将来必传说的事;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亚伦呢?以色列看得见的大祭司,基督却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

以色列,“来啊,我们要屈身敬拜,在造我们的耶和华面前跪下!因为他是我们的神,我们是他草场的羊,是他手下的民。唯愿你们今天听他的话:‘你们不可硬着心,像当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旷野的玛撒。那时你们的祖宗试我探我,并且观看我的作为。四十年之久,我厌烦那世代,说:这是心里迷糊的百姓,竟不晓得我的作为。”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

慎哉,“若是约书亚已叫他们享了安息,后来神就不再提别的日子了。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样。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

圣哉,“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份了基督成就了一切,祂在教会之间行走,在我们的生命中掌权,你相信接受圣经所说的话吗?“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我不废掉神的恩,义若是借着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弟兄们,“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各样洗礼、按手之礼、死人复活,以及永远审判各等教训。神若许我们,我们必如此行。”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赞美主,我神圣的安息,我们生命信心力量,在祂爱中我爱增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