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1

你该思想怎样的人 配做主耶稣的门徒!

 

2018-08-03

 

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门徒。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做我的门徒。(路加福音1426-27

 

上述经文出现在马太福音1037-38节,严格说来,路加福音1426节中“爱我胜过爱父母”的“爱”在原文中是“恨”,这一点英文圣经就是忠实原文翻译,而中文版圣经则是意译了。藉着圣经工具,参看原文,我们会发现在马太福音1437节提到的“爱”在约翰福音21章也提到,耶稣两次用来问彼得,“你爱我吗?”彼得三次回答,“主啊,你知道我爱你!”如果我们留意在耶稣第二次询问彼得时,祂使用了另外一个词,“神圣之爱”,彼得却一直使用的,“友谊之爱”。圣哉,那神圣之爱惟有圣父圣子圣灵三一之神能够付出,是那创世以前就已经为我们预备好了的无限怜悯眷顾,无限圣爱坚贞!友谊之爱却是我们感谢领受,喜乐甘心回报我们领受的浩荡洪恩!赞美主,比起神长阔高深之爱,我们实在难表万一,惟有感恩,惟有赞美,惟有称颂!

恨又从何而来呢?如果我们从人类第一次谋杀事件思想的话,这恨从体贴肉体,悖逆神,妒忌他人而来!看哪,该隐不能辖制伏在门前的罪,罪恶满心,杀了自己的兄弟亚伯,神驱逐他流离在地,不得再见神面!哀哉,受罪辖制了的人,得着机会朝见神却不是祈求怜悯恩典,得蒙赦免;惧怕填胸,祈求的却仅是肉身安稳,痛失与神同在的机会!你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肉身的平静安稳吗?你可思想他们每日劳苦愁烦,不得安息?有人以为提供父母富裕的生活环境就是尽孝,有人以为为家人牟取超越地位是亲爱,可你们是否思想,外面的丰富而没有心灵的丰盛何来真幸福?!爱你的亲人吗?先爱耶稣,自己先站立蒙福地位,你才能真正为他们祈求永生祝福,你才能真正给他们人生道路指明救恩方向!为什么说进入天国的道路是窄路呢?岂不是要我们每一时,每一刻舍弃旧人思想,一心以神的旨意为念吗?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是承认旧人该死,惟有基督在外面里面得活!

圣哉,我们在神面前行走,我们的心必须与基督耶稣的心同心!如果我们在神面前心地正直良善,我们自然阿们耶稣的教训,不再墨守成规,纠结对错,怜悯人受苦难罪恶捆绑茫然无助,“你们中间谁有驴或有牛在安息日掉在井里,不立时拉它上来呢?”145)圣哉,有了基督怜悯的心肠,我们自然甘于谦卑,“因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1411)肉体旧人为什么可恶需要抵制呢?岂不是因为旧人时刻思想受高举得虚荣吗?你看见那得意四顾的人吗?他们以为成功时刻,往往是他们失败开始之时!

圣哉,神爱世人,差遣祂的爱子到世间来寻找失丧的人!恩主周流四方,医治疾苦,作罪人的朋友,你的行为如何呢?你思想所该认识的是什么人呢?世俗成功者,盼望认识比自己知识能力强的人,圣徒中间呢?你盼望自己认识什么人呢?彼此追求荣耀吗?主耶稣如此要求门徒,“你摆设午饭或晚饭,不要请你的朋友、弟兄、亲属和富足的邻舍,恐怕他们也请你,你就得了报答。你摆设筵席,倒要请那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报答你。到义人复活的时候,你要得着报答。”1412-14)赞美主,祂的圣徒,盼望在恩主显现时刻,得称良善而忠信的仆人,与主一同进入荣耀之中!亲爱的圣徒啊,你可忠于自己的职分,按时在神的家中分粮?

赞美神,祂的旨意是要我们在永世里面得着永恒的基业,更盼望世人因为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成为神的儿女,使万有同归于一,教祂的荣耀得着称赞!你愿意与蒙召的人一起被成全被建造,作神圣洁无瑕疵的儿女、作神永远的基业吗?莫再因为世俗的财富推辞相信接受,莫再因为所谓事业拒绝耶稣进入你的生活!莫再贪婪肉体的情欲而失去永生的祝福!你爱自己的亲人吗?自己先成为一个蒙福的人,一个可以坦然接受光照的人,不再行路于黑暗,不再羞羞涩涩装饰自己正人君子,惟有属乎耶稣基督的人,才可以真正磊落行走于天地之间,有主基督是其光明得胜能力!

圣哉,“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做我的门徒。盐本是好的,盐若失了味,可用什么叫它再咸呢?或用在田里,或堆在粪里,都不合适,只好丢在外面。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1433-35)你能为耶稣舍弃什么呢?物质丰富吗?精神追求吗?你该舍弃的是你旧人!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我们的主,并且爱人如己!爱我们的亲人,努力教他们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爱我们的邻舍,盼望他们得着耶稣基督,得着永生!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彼得前书211-12

主啊,你爱吸引我,教我们快跑跟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