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3

远方的城市

 

远方的城市,奋斗的人群,我在其中,成为风景。

路上的人,他们努力着,积攒着,生活日复一日!

 

我热爱的城市,热爱的人群,如今我是过客游人;

拥抱一个世纪,得着一个看见,满足之中不饱足!

 

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似乎熟悉而又陌生,新欣;

似乎有声音,似乎有呐喊,似乎迷茫又困顿亢奋!

 

我在街道走着,与朋友走着,熟悉陌生陌生熟悉;

一样青春热血,一样奋斗精神,彼此相识再熟悉!

 

远方的城市,远方的记忆,远方的青春,远方人;

在路上,在校园里,在工厂,在街道机关在身边!

 

走出父亲的期冀,摆脱陈旧的遗传,我们路上行;

星星闪烁天际,那是母亲慈爱星光,一路沉甸甸!

 

远方的城市,无忧无虑的人,他们洁白衣裳荣美;

远方的城市,远方的行路人,脱离世俗无怨无悔!

 

来拥抱永恒爱情吧,我的朋友,我的青春同行者;

今夜灿烂星光,今夜灯火通明,莫要让黑暗停留!

 

远方的城市,远方的人,我们在路上,奋发向前;

亲爱的朋友,美丽家园,我们在其中,殷勤耕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