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9

智慧之子都以智慧为是!

 

2018-07-27

 

耶稣回答说:“你们去,把所看见、所听见的事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路加福音722-23

 

感谢神,路加福音第七章实实在在地给我们看见耶稣在地上的事工,医治有疾病的,受灾祸的,救治被鬼附的,开恩叫好些瞎子看见。看哪,71-10节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那百夫长的信心,大过以色列。如果我们思想,这百夫长有好的德行,也行各样的善事,因此接受他托付的几个犹太长老认为这样的人配得耶稣特别行怜悯拯救,“因为他爱我们的百姓,给我们建造会堂。”感谢神,这百夫长确实是个蒙福的人,耶稣动了慈心,前往百夫长住处医治其仆人,百夫长托其朋友们见耶稣,承认自己不配,“主啊,不要劳动,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当,我也自以为不配去见你。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756-7)圣哉,百夫长的仆人是蒙福的,得遇良善的主人,又得着主的救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无疑该感恩称赞!

生活在哀寞贫穷的光景又如何呢?看哪,耶稣也会来寻找你,并且同样怜悯施拯救!路加福音711-17记载了一个寡妇的儿子死而复活的事,跟随耶稣的人满带喜乐光辉,而寡妇送葬的队伍哀哀哭哭。主怜悯那寡妇,安慰她不要哭,上前按着杠,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稣说:“少年人,我吩咐你,起来!”看哪,死人居然坐起,并且说话,众人都惊奇,归荣耀于神,喜乐欢呼在他们中间有大先知兴起来了!赞美神,眷顾了他的百姓!感谢神,那有权势地位,一心行善的人,听闻福音一心寻求,他们能够得着救恩!感谢神,那居住黑暗死荫之地无望无助的人,耶稣同样施怜悯拯救!看哪,福音时刻在传讲,你得着智慧的心相信并且盼望得着吗?

路加福音718-35节插入了施洗约翰的疑惑,因为此刻约翰已经被希律下在监里。约翰是神的先知,差遣来预备道路,传悔改的道,叫人心归向神!如今身体被囚,而耶稣有着大能力既可以藉话语的权能治病,还可以教死人复活,于情于理约翰打发自己的门徒询问耶稣,“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听哪,耶稣回答说,“你们去,把所看见、所听见的事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赞美主,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大过施洗约翰的,感谢主,在神的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因为在神的国里,有主耶稣住在门徒里面!何等荣耀光辉,我们是祂的身体,不可分离!

愿主开我们里面的眼睛,得以明看见,瞎子,不仅仅是外面看不见的人,更是那被这世界弄瞎心眼的人!看哪,那洋洋自得,贪恋钱财被人暴露,却又冠冕堂皇找这样那样的藉口为自己遮掩的人就是这样的瞎子,他们以为一个藉口可以掩饰自己败坏的德行!无知的人啦,你以为自己所作所为可以愚弄人吗?你以为神的眼目不察看吗?哀哉,那看不见神权柄大能,怜悯救恩的人,才是真瞎子;那不能行走神旨意的人,才是真瘫子!什么是长大麻风的人呢?岂不是在神眼中悖逆不洁之人!听哪,现在就是怜悯时刻,现在就是悔改信福音之时!你们这故意不听见神话的人,悔改就是现在,不要再在过犯罪孽中挣扎、劳苦、愁烦!看哪,世上没有神的人,何等可怜,活着没有盼望,似乎可以呼风唤雨,实际上呢?无依无靠!回家吧,慈爱天父在呼唤,何必硬着颈项而灭亡呢?

圣哉,“智慧之子都以智慧为是。”蒙福的人,当追求真知识,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祂必指引你的路!路加福音736-50节还记载了一个女人香膏抹主的故事。那主人西门心里如何论断耶稣呢?“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谁,是个怎样的女人,乃是个罪人!”耶稣洞察其意念,以债主的比喻来晓喻神的救恩和人对待恩典的回馈。西门宴请耶稣,不过因为耶稣在他眼中是个有能力的先知,西门自己丝毫不带感恩心情!那有罪的女人呢?她的心何等感激,不住地用嘴亲主的脚,喜乐之中,以泪为耶稣洗脚,补齐西门的缺乏。“你看见这女人吗?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但这女人用眼泪湿了我的脚,用头发擦干;你没有与我亲嘴,但这女人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地用嘴亲我的脚;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但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脚。”乐哉,耶稣对那女人说,“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73944-4750

看哪,如今耶稣坐在高天至大者右边,你愿意时刻来到祂目前,用香膏抹祂,生活喜乐,感恩赞美祂面前吗?莫要学那似乎丰富的西门,看起来是在服事主,心里面却以自己的知识财富为荣耀!愿我们能够时刻数算主恩,莫以为自己能行这事,或者又能够行那事,倘若没有耶稣,一切徒然虚空!

主啊,我要活在你面前,无论清晨,无论夜晚,我要感恩赞美!愿我们生活每一时刻,主在我们里面,安抚引导,力量加添,恩惠加添,赞美加添!主啊,在宇宙间我们是一个身体,愿众圣徒同心合意称颂主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