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

盼望真自由 当迎接神悦纳人的禧年!

 

2018-07-24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

 

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旦河上来受圣灵催促,到旷野接受魔鬼四十天的试探;耶稣胜过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回到加利利的家乡拿撒勒,在安息日按常规站起来念圣经,有人将以赛亚书递给祂,祂就特别宣读以赛亚61章开头的经节,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可惜的是什么呢?家乡人虽然称赞稀奇耶稣所发的恩惠言语,却不愿意接受耶稣,甚至轻视祂为约瑟的儿子!

耶稣爱他们,“我对你们说实话,当以利亚的时候,天闭塞了三年零六个月,遍地有大饥荒,那时以色列中有许多寡妇,以利亚并没有奉差往她们一个人那里去,只奉差往西顿的撒勒法一个寡妇那里去。先知以利沙的时候,以色列中有许多长大麻风的,但内中除了叙利亚国的乃缦,没有一个得洁净的。”425-27)结果呢?他们怒气满胸,撵耶稣出城。因城在山,他们更生恶念,将他带到山崖,企图推祂下去;祂却从他们中间直行,没有人能够拦阻耶稣!

圣哉,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看哪,耶稣在地上遵行神旨意的时候,来到祂面前的不是求医治,就是盼望赶出身上所附之污鬼邪灵,耶稣怜悯了他们,医治他们,更盼望他们得着神的救恩!可惜世俗的人,即便尝了主恩的滋味,稀奇主大能的作为,却依然不承认其职分,虽然嘴上归荣耀于神,但在其内心却贪图世俗,体贴肉体!这和我们今日所面对的境况何等相似!世人摸主,爱主,却是盼望得着世界的丰富,免除肉体的疾苦,他们却不愿意为了主的国度走窄路,不愿意舍弃肉体的安舒!

看哪,那一直不能长大吃干粮的巨婴,他们看起来多像头头是道的文士,熟悉圣经教训,但他们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风声雨声全不关心,他们似乎爱神,圣经语句纯熟,但他们更爱人来到他们面前听他们分解,不愿意走出去,不愿意担承分享那奔走田野乡间传道人的辛苦甘甜!看哪,也有那看起来热心的人,他们肆意批评指责,似乎公义,他们却贪爱世俗名利,却忘记耶稣降世,为的是寻找失丧的人,你若有真看见,当存怜悯谦卑的心,祈求主同在祝福,得着智慧恩光,成为他人的祝福!耶稣救你,托付你职分,传福音,救灵魂!

看哪,这两日搅动人们心弦的该是山东河北假疫苗事件了。多少人义愤填膺,山东河北人更是坐立不安起来,毕竟牵扯的是自己的下一代,只是很少有人思想,这责任在谁?全是因为政府督管不力吗?是谁一方面骂政府不作为,一方面骂生产的人黑心,却又可恶地制造、使用地沟油?是谁,明知道营养品纯属虚构,却信誓旦旦是真?是谁明知道给医生护士教师红包礼包,就是对他人不公平,心中鄙视愤懑却照行不误?是谁什么都愿意相信,就是不愿意相信政府?是谁,说一切假话的目的,就是为了骗取蝇头小利?是谁,成了黑暗使者,还扮作光明天使?!是你们这些没有信仰、失去道德尊严的人!当悔改,信福音,迎接神悦纳人的禧年!

许多人追求时尚,讲究高端、大气、上档次!你觉得自己够吗?你看见那衣着入时,心中满有妒忌、苦涩、恶毒的人,谈得上高端大气吗?什么是档次呢?你以为人可以凭着世俗的财富来区分地位差别吗?今日的企业家、明星、贪官,他们财富够多了,你觉得谁够得上档次呢?贪官惶惶不可终日我们不谈,企业家呢?我们的生活为什么出现信任危机呢?岂不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用品不时假冒伪劣造成人恼怒异常失去爱心信心吗?一个失去道德底线的人有资格谈大气档次吗?挪开青春艳丽,黑暗算计,明星们有什么值得我们效法呢?

人活着需要有一些精神,需要有一些怜悯,需要有一些宽容,需要有一些帮助,这些都需要我们自己心被恩感,甘心乐意行善于暗中!得不张狂,良善谦卑助人为乐;失不颓废,不拜偶像受人愚弄!这些不是靠我们自己能够行得出来。感谢神,福音传开了,经过我们时,我们喜乐接受了,圣灵的水流经过我们流到你们面前,但愿你们的心门被开启,出黑暗入光明,承受永生祝福!

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812)赞美神,金钱不能满足人,名利也不能,惟有耶稣,教我们得生命,直到永远!

主啊,当世上没有什么可以倚靠时,你的自己是我们惟一倚靠!赞美父,赐耶稣的名,叫我们可以呼求着得救!愿主怜悯眷顾我故国故人,愿主恩惠与他们同在,经历一切艰难时刻!主啊,记念我的祈祷,也听他们呼求,愿主得一切荣耀,世世代代做我们的神。

哈里路亚,我和我家必定服事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