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那不按正道得财的,好像鹧鸪抱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财都必离开他,他终究成为愚顽人。(耶利米书179-11


哎呀,这地方太沉闷。哼,那个人居然敢在聚会的时候打瞌睡!我这么忙,没有时间和你们一起传福音,祷告。啊哟,现在这么忙,正是赚钱的好日子,怎么可以停下来呢?对于这些你是否有些熟悉?有没有说,今天有点不舒服,在家放松一下?有没有说,主也不知回不回来,生活得过,所以赚钱是硬道理?有没有说你替神管理钱财,结果房子一栋又一栋,传福音却希望他人出钱出力?有没有希望按自己的时间表来服事神?有没有说,你尊重我,我就参加你们的聚会?有没有说,主啊,你在那里,我也要在那里!?

圣经上说神造人,原本正直,但他们寻出许多巧计。如果我们仔细思想这话,就会发现我们自己对主的亏欠,就会发现我们很有技巧贿赂自己的良心,你就知道我们是何等的败坏,何等的需要主宝血的遮盖,何等的需要时刻在神的恩光中行走,不至于使自己落在黑暗里面停留太久!愿我们能够过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读经、祷告,聚会,还要加上灵修默想。


亲爱的圣徒啊,是主怜悯我们,扶持我们,坚固我们,所以我们才可以说,主啊,我是如此的不配,你的恩典是如此的深,愿我时刻能够与你同行,时刻配得你的怜悯和恩惠!知耻而后勇,知不足方能行谦卑,知恩典才能施怜悯。不是我们能够行,是神的恩惠教我们可以先明白一点,可以先行一步。所以我们不要看别人如何行,而是说, 主啊,我们看到了不该看的地方,偏行了己路,求你回转我,加力量给我,教你的名得荣耀。你明白了人的不足,自然你可以理解这个派、那个宗都是不完全,你才会知道人的作为总有软弱不能行的地方。如果我们认识神,认识自己,就不会骄傲说,我们如何行得比别人好,比别人更合乎神的心意;而是更愿意说,如果神怜悯,我们爱主的人就可以更相爱一些,就能彼此更珍惜这基督里面的身份,一同打那美好的仗,抵挡仇敌,一心求神的教会早日丰盛丰满,一同渴慕主耶稣早日显现、早日提接我们回天家!

游离在门外的福音朋友啊,请不要再说我要作生意,所以不能马上信神,不能公开承认耶稣基督的名。好像所谓的社会党派人士说,我如何如何,所以不能信神一样。 如果你认为信神不能使你自由地说谎,不能自由地损害他人的利益,你更要信神,如果作生意意味着撒谎和欺骗,你为什么不脱离那可恶的环境,在神的恩典中行公义良善呢?世上的党派也是一样,如果你认为一个党派需要你撒谎或者违背良心原则,你认为这样的党派还有公义光明可言吗?你知道世界上真正信神的人,他们作正经事业大蒙神的祝福吗?!你可知道,所有掌权的人,应该正直地替神配公义之剑、赏善罚恶吗?!

记得当年负责采购时,最苦恼的事就是财务部告诉你,能拖就拖,因为钱在银行多一天,利息会多很多。当时不觉得是罪,现在想来,这实际上是变性的欺骗和压榨, 欺骗的是供货方的利润,压榨的是员工的良心,不得不撒谎,如何如何。希望现在我们负责采购的人,不要有我当年忐忑不安、挖空心思希望不付钱顺利进货的烦恼,也希望我们能够说, 如果我的银行利息出自他人的损失,这样钱我赚得很羞耻!感谢神,因为我实在吃不消那种窘迫,直接要求总部不要给我们太多的难处,居然得到答应。稀奇的是连我抗议集团老总倚重其私人司机甚于公司部门经理,也得纠正。你就知道,行为正直的人,周围的人也会以正直相待。

话不说不明,有时候我们行愚昧之事,是因为我们不觉得愚昧,不觉得是欺诈。如今我们信了基督,得了祂赐的圣灵,我们就要时刻思想神的话语,思想我们所蒙受的洪恩,因为知道自己也是时刻需要救赎恩典,所以我们不得体贴肉体,而要体贴圣灵,凡事不求自己的喜悦,而求爱神的人得益处!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诗篇1825-26


愿神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