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看哪,他蹿山越岭而来

你这住在园中的,同伴都要听你的声音,求你使我也得听见。我的良人哪,求你快来,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雅歌813-14


一个正常的学生,会花16年的时间接受教育,成为一个有专业特长、有社会责任和生活能力的人进入社会,接受社会对其学习成果的检验。客观说来,这种检验在社会动荡不安的年代无法进行,在科技技术不发达的年代也无法有效实施,因此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也只是近三十年才有机会来检查自己的体制,来思考自己的模式,到底在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因为我们知道,有些人和事变了,甚至错得很厉害,没有人可以再自欺欺人地说,我们作得还不错。西方认为东方的月亮皎洁好,东方却又以为西方月亮更圆!

吾常求古仁人之心,日三省乎己。花了20年的时间在学校学习技能,又花了十年来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曾经花了20年来作一个对家庭尽职责的人,接着又花了十年来让自己真正破除宗教的偶像。感谢神,祂没有放弃我,对于我这个桀骜不驯的人,祂花了几十年来让我感知并且相信祂的怜悯和信实,祂用恒久的忍耐来让我体会人的不足,软弱不能行,所以让我信靠祂并且倚靠祂过寄居的生活。感谢神,今天这种爱慢慢从我身上流出,为的就是让那些依然热爱自义的人知道自己其实是无知无望的族类,只有神的怜悯和大爱,才会真正让我们知道人的尊严和责任。原来我们学校里缺少的其实就是对真神的尊崇和敬拜!老师们最大的失职就是让我们狂妄地相信人定胜天,不相信真神,不知道秩序的宝贵,所以不知道敬畏真神,夜郎自大!

我们知道人抱怨是因为没有知识。不是错误的攀比;就是误解他人的好意,对事物的了解过于片面;再加上心里面没有喜乐平安,所以任何事都可以抱怨一番。说白了,就是付能量,带给自己和他人无穷无尽的烦恼和搅扰。那么人感恩又是因为什么呢?你觉得人为什么能够发出生命的感动呢?那是因为心中有良善、喜好良善,所以随时随地于事于物,都能从宽容体贴的角度去思考,去开脱。不仅仅释放了正确的生活态度,更珍贵的是使自己和他人免受狭隘挤压的窘迫!还记得生活达人所说的话吗?原谅他人实际上使自己不再羁绊在往日黑暗的囚牢中,使自己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的美好,没有仇恨的丑陋、没有龌龊的情绪,有的只是君子的坦荡和释放的轻松!

听啊,是我良人的声音!看哪,他蹿山越岭而来(雅歌28你有什么感动?如果我告诉耶稣救主,为了我,祂在暗中配我走了几十年,为的就是要知道祂的爱,直到我蒙恩得救的日子,并且祂还要我与祂同行,直到祂回来的时刻,你是否能够感知我的喜乐和感恩之情?你是否知道主耶稣也在伴你同行,直到你知道祂的同在,并且乐意于祂同行。听啊,是我良人的声音!红日西沉,祂呼唤你回家;看哪,他蹿山越岭而来,为的就是要你得救!

主爱你,现在就唱,我的良人哪,求你快来,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

愿神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