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神借着困苦救拔困苦人



但如今,比我年少的人戏笑我,其人之父我曾藐视,不肯安在看守我羊群的狗中。他们壮年的气力既已衰败,其手之力与我何益呢(约伯记301-2

《约伯记》29章给我们展现了遭受灾难之前,约伯的富贵、平安、尊荣,及其满有自信的生活作为;30章就给我们展现了另外一个约伯,一个对传统陋规恶习习以为常的约伯,藐视所谓“愚顽下贱人”,任凭他们在社会生活的底层挣扎,不但没有同情,反而因为那是他们该有的结局。感谢神,在今天我们明白神的心意、得着的启示亮光比约伯多,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我们珍惜任何一个来到我们面前的人,把握得着机会可以传福音!

看到约伯记301-15节的描述,不禁想起我那本分的父亲,虽然只是一个生产队长,却没有任凭村里贫寒之人生活没有着落。或许大家都知道,在农村一个人贫穷,虽然有着客观的原因,不会持家理财,但往往好吃懒做是最大的原因。父亲和他的伙伴们并没有因此嫌弃他,反而给他成家立业。记忆犹新的是什么呢?父亲与同伴们建造新屋,也没有忘记一起为那可怜人做新屋,而且在我们家隔壁几家。在我们家乡,提起父亲,没有不夸他正直,尚义,有骨气!即便是最疯狂的年代,我父亲也敢收留那些失去身份证明的人,为他们提供安居之所,让他们有尊严的活着!我为父亲而骄傲!

昨天读《约伯记》,曾祈求神开启我们,认识我们隐而未现的罪;赞美神,我们信心满满,藉着主耶稣基督的宝血祈求神赦免我们的不义,蒙神祝福称义到永远!今天读《约伯记》30章,如果你依然习惯并且认为人分等级天经地义,遇到麻烦挫折,也动不动冒出虎落平阳被犬欺之类的句子来,你也是属于不认识自己的人!我们若是将人分成等级,自己是不是也会被其他世俗之人如此对待,你本来一个蒙福的人,与人享受平等的地位尊严,你自己接受这样的世俗,并且延续到后人,实在属于自甘堕落!

赞美神,开启我们,让我们看见了约伯的不足,藐视弱势群体;约伯意识不到自己的缺憾,还因为这些人藐视他而冤屈,自然又会失去里面的平安,所以我的琴音变为悲音,我的箫声变为哭声(约伯记3031)悲夫,多少人威严有余,恩德不足,所以不能够真正成为他人的帮助。我们说你不要安逸在某一个圈子里,觉得生活很适宜,就藐视一切。很多时候我们陷入困境苦楚,是因为我们的意识出了问题。比方说,富人认为普通人仇富,但是你们是否真正思想,你筹划谋利之时,是否思想尊重他人,是否觉得,如果可能,我少得一些,多拿出一些利润与工人分享?!五个苹果送出四个,不仅自己品尝美味,还有四个人会感谢你,但你愿意如此实行吗?!

教会生活,夫妻生活也是一样。很多时候我们的意识出了问题,或者说从根本上就是出了偏差,修修补补,不如祈求赐人智慧和生命的神,开启我们看清我们里面隐而未现的罪,真正在神智慧的恩光中行走!简单比方,参加属灵追求聚会,一些人开口闭口必须是某某某弟兄说,显得很属灵的样子,某某某似乎也很受用他人这样开口。弟兄啊,如果你真能够有某某某说,我祝福你,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能够传承的知识,大多是先贤蒙智慧开启,我们不过是能够让圣灵在我们身上运行而已!即便在我们里面有新的启示,也不过是神要藉着我们祝福那仰望他的人!切记,斧头,只是工具,绝对不能向制造、使用斧头的主人夸口!为什么一些人参加了很多属灵追求聚会,从来没有真正成长呢?因为他们成了追星族,知识虽然有积累,生命却没有突破!愿神怜悯施恩!

感谢神,约伯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既然暴露出其生活行为的不足,相信里面也会得开启,在神开启他的时刻,相信他必蒙拯救,完全得释放!赞美神,从来不会丢弃那些信靠祂的人!

“神借着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们受欺压,开通他们的耳朵。神也必引你出离患难,进入宽阔不狭窄之地,摆在你席上的必满有肥甘。”(约伯记3615-16

亲爱的圣徒啊,你若爱神信靠神,就必须爱所有按照神的形象所造的人!若是他们没有蒙恩,我们要传扬福音,教他们脱离那玷污人败坏人的罪;若是他们已经蒙受了神的深恩,我们要彼此相爱,没有国籍,没有宗族,没有文化、没有肤色之分!你不在基督里,就在亚当里,你要谨慎!

神按照祂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远超我们所求所想!愿神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门

今日祷告

主啊,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愿全地的圣徒,在这感恩记念主的日子,倚靠耶和华欢喜,称谢祂可记念的圣名!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主啊,继续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为世界求和平!为圣徒求和平安宁的能力,住在主里面!主耶稣,福音还是需要人努力,圣徒还是需要主的爱加添,我们在世寄居的每一个时日,都需要主同在的祝福!

愿各地政府行清洁之事,存和平之心,彼此接纳,共同提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