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杞人忧天


童年是快乐的,却也稚嫩,有时候就担心这洪水泛滥怎么办,粮食不够吃怎么办,夏天无忧无虑地过着,到了秋天收获的日子,每次看到芝麻朵儿一排排成列,等候太阳暴晒开荚,总是担心会下雨。有意思的是越是担心,越是会飘一丝丝小雨,让人诚惶诚恐地迎来大太阳,我们小孩子喜乐着与大人一起吃新芝麻心子。

后来就读书了,就大模大样地和同学老师一起笑杞人忧天的故事,暗地里高兴天不会塌,地也不好陷,人可以快乐生活其中,就是没有思想为什么有地球,人造地上到底是为什么。客观来说,那时候我们是有理想的,我们活在地上的目的是解放全人类,让他们摆脱贫穷的时候,得着自由的身份和地位。那时候的理想至今教人向往和留念,不是吗?

可惜的是什么呢?今天有人甘愿失去自由,甘愿用一种贫穷换另外一种空虚和寂寞,而拥有理想并且为理想奋斗持守的人却越来越少,所以,你看看身边一个个家庭,越是自我为中心之人,越是缺少温暖和友爱!你是否有些想念古圣贤在白天打起灯笼找迷失的人呢?

《列子·说符》也这样一段记载:

 

楚庄王问詹何曰:“治国奈何?”詹何对曰:“臣明于治身而不明于治国也。”楚庄王曰:“寡人得奉宗庙社稷,愿学所以守之。”詹何对曰:“臣未尝闻身治而国乱者也,又未尝闻身乱而国治者也。故本在身,不敢对以末。”楚王曰:“善。”

翻译成现代文:

楚庄王问詹何说:“治理国家应该怎样?”詹何回答说:“我知道修养身心,不知道治理国家。”楚庄王说:“我能成为祀奉宗庙社稷的人,希望学到怎样保持它的办法。”詹何回答说:“我没有听说过身心修养好了而国家反而混乱的事,又没有听说过身心烦乱而能把国家治理好的事。所以根本在于自身,不敢用末节来答复。”楚王说:“说得好。”

现在的生活如何呢?我们需要为明天忧虑吗?不认识神的似乎还真没有什么需要忧虑的,不是吗?四境平安,生活和平。惟一美中不足的是什么呢?先前我们以为美的,如今人们不一定认为美,先前我们以为丑的,如今人们不觉得羞耻,大行而特行,我们实在是生活在一个没有羞耻心的时代了!

原来是人们的心出了问题!当年杞人忧天,传为笑谈,得人开解,不再疑惑;如今基督徒也在传讲,这天地都将焚烧废弃,惟有神的道永存,你不惧怕吗?

“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销化,你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怎样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来到!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彼得后书38-13

附:人的被造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创世记126-28

 

创造诸天的耶和华,制造、成全大地的神 — 他创造、坚定大地,并非使地荒凉,是要给人居住 — 他如此说:“我是耶和华,再没有别神。我没有在隐密黑暗之地说话,我没有对雅各的后裔说‘你们寻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华所讲的是公义,所说的是正直。(以赛亚书4518-19

 

人为什么被造呢?是为了代神执行权柄: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创世记126-28

 
你是否满有把握,神为什么造地球?你是否清楚神造人的目的?你是否清楚当你歇了地上的工,在那特定的日子,每一个人都要面临审判的主?!

地球为什么被造呢?是为了人居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