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不说非义之言



我的嘴决不说非义之言,我的舌也不说诡诈之语(约伯记274

你是否思想过一个问题,约伯和他的三个朋友的区别在什么地方呢?约伯的可取之处又在什么地方呢?如果你从来没有思想这样的问题,《约伯记》读起来很可能就是一些知识的积累,而非经历的进深了。生命的成熟在乎举一反三,落叶知秋,善于提问,并且能够解答问题是成熟的标志。

约伯的苦恼与我们今天行走十字架道路之人经历何其相像,不是吗?世俗化深入人心,一个有持守的人,往往会被人定义为另类、不顺服、不和谐,人人见之躲闪回避,生怕影响自己在所谓当权者心目中的印象,损失好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计较那些有持守之人时;那人心中清晰明了,只是比你多一些怜悯而已。人们彼此求荣耀之时,神的荣耀在哪里呢?亲爱的朋友啊,得人前的荣耀,不过是顺着他人的意思行,哪怕明知道糊涂可笑,却受世俗名誉捆绑不得不行,但这样行的恶果将是什么呢?失去基督台前的亮光!你若正羁绊其中,愿你此刻得着回头的亮光!

约伯和三个朋友的不同之处是什么呢?得着启示光照,将目光投放在神那里,不再受环境所左右,这是约伯可取、值得我们效法的地方。(在我有生之年),我的嘴决不说非义之言,我的舌也不说诡诈之语。”约伯朋友的难处是什么呢?受知识聪明的辖制,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没有能够及时在神面前祷告说:“主啊,权能的主宰,智慧的源头,愿我们得着亮光,有着真正的见识能力,成为他人的帮助!

无论是日常聊天,还是传讲福音,又或者教训劝勉,切记不要任凭自己的卑情下品填胸,不要任凭自己呈血气之能,刻意为难打击出现在你面前的人。神将他们安排在我们面前,一方面是希望我们能够活出新生的样子,彰显神儿女丰盛的生命;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我们能够谦卑,看见他人的长处!什么是丰盛呢?岂不是活泼新鲜,正直光明,给人以启迪、喜乐和盼望?什么是谦卑呢?岂不是倒空自己,让自己有继续获取知识能力,拓宽自己的机会?远的不说,大的不讲,拿夫妻关系来言:神不是要丈夫爱妻子,时刻有愿意为妻子舍命之情,并且竭力在神的话语上造就妻子吗?你若能够时刻行出这舍己的爱,妻子感恩之中,又如何不能顺服丈夫?如果我们冷冰冰,就是希望妻子先顺服,你再去爱她,岂不知圣经怎么说,妻子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你要敬重她!我那鲁莽的朋友啊,基督也是先为我们舍了自己,我们才被这爱感动、吸引,愿我们真正得着开启,爱人,不求自己的益处!

赞美神,我们看见上一章,约伯虽然责备了比勒达,并且展现出比比勒达更通达的知识,但既然约伯将自己的眼光转到神那里,自然约伯重新得着里面的平静安宁,重新按照自己的知识、见识来敬畏、尊崇、服事神。因此约伯在这一章不再延续宏观微观介绍神大能的作为、讲述神的治理,阐述的就是恶人之结局:劳苦努力,如同捕风,惟有恐惧战兢为其存留。有意思的是,在此展开之前,约伯强调的就是,我断不以你们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为不正。我持定我的义,必不放松;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责备我。(约伯记275-6)约伯依然认定神夺去他的理,全能者使他心中愁苦!

亲爱的同工啊,当你哭泣的泪眼满有委屈之时,你是思想“为什么是我”多一些呢?还是信心满满:神啊,若是出于你,我默然不语;若是出于撒但的攻击,愿你此刻帮我挪去;无论如何,但愿你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身上,教死在我们身上发生,生却在他人身上发动!你能够有那样的顺服吗?你能够安然面对一切吗?你若能感觉那扶持的手,你若被那信实的新鲜感动,你若看见那安慰的笑脸,你就能够甘心乐意作那一根看不见的柱子,隐藏在基督的教会中,荣耀神,成为他人的帮助!
 
愿我们行善于暗中,不接受人前的虚荣,不被世俗左右!

今日祷告

主啊,恶人虽然富足张狂,但是患难临到他们时却是无望无助!主啊,我们何等蒙福,藉着救主的宝血,时刻可以坦然无惧来到父神面前,呼求:阿爸,父啊,我的生命能力,我的智慧恩典,你统管万有,愿你旨意成全在我们身上,愿我们成为神合用的器皿,祝福人的管道!主啊,赞美你,不仅仅是我们可以祷告呼求,你还时刻看顾我们,记念我们,加力量坚固我们。因此,无论环境如何,我们愿意分别自己为圣,爱人没有虚假!即便是在逼迫中,我们坚信能够得着救主的恩助,因此我们甘心乐意持守正直,不行恶事。因为我们相信,主说,“申冤在我,我必报应!”

主啊,继续为美国祷告,愿人民去除心中的黑暗,没有仇恨,人人热爱清洁和平;愿政府领导人去除腐败、贪婪,正直、光明,愿一切的恐怖主义受到打击。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在反腐去贪更进一步,愿人民追求智慧聪明,扫除偶像;愿全地被福音照亮!愿我们生命的岁月,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

哈里路亚,赞美主!

你们做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这样,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彼得前书37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做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 — 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 — 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31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