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诗篇1211-2

 

读上行诗,感恩无限:若有人爱神,这人是神所知道的;神爱祂的儿女,祂的儿女也知道!信心的英雄,不是平安世界产生出来的温室花朵,而是抗击风雨雷电的参天大树,不为狂风折腰,也不被乌云吓倒!它的根深深扎入磐石,连接在稳固根基之上!

如果我们将诗篇119120121连起来读,更有意思,“耶和华啊,我切慕你的救恩,你的律法也是我所喜爱的。愿我的性命存活,得以赞美你,愿你的典章帮助我。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寻找仆人,因我不忘记你的命令。”(诗篇119174-176)行走窄路,最怕什么呢?在错误的方向上执着,持守!感谢神,祂怜悯眷顾祂的儿女,指引他们的道路!“我寄居在米设,住在基达帐篷之中有祸了!我与那恨恶和睦的人许久同住。我愿和睦,但我发言,他们就要争战。”(诗篇1205-7)米设、基达什么地方,外邦人之地,远离神的地方!感谢神,我们得蒙亮光开启,立马知道自己需要恢复自己的身份地位,回转到神的心意中去服事神、赞美神,尽我们该尽的职分,荣耀祂的名!

感谢神,我们会软弱,祂永远刚强!感谢神,我们迷失方向,祂怜悯、寻找、复兴、回转、坚固我们!回想大卫的诗歌,“巴珊山是神的山,巴珊山是多峰多岭的山。你们多峰多岭的山哪,为何斜看神所愿居住的山?耶和华必住这山,直到永远。神的车辇累万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奈圣山一样。”(诗篇6815-17)赞美神,耶路撒冷是祂心意的所在,祂要祂的选民回到耶路撒冷,祂要祂的儿女回到教会!你是否依然担心失脚、受伤?不怕!“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祂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诗篇1215-8)赞美神,全知,全能,全在!时刻眷顾、保护我们!

如果说诗篇100篇启示了神的选民当荣耀祂,回到圣所赞美敬拜祂的话,诗篇121篇则表明了一个行走天路的圣徒得胜信心把握!耶和华是我们的帮助!感谢神,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感谢神,无微不至的关怀眷顾!感谢神,无时无刻的同在祝福!感谢神,无所不在的得胜平安!

 

今日祷告

恩主耶稣基督,怜悯救拔的主,得胜的王,我要唱诗,“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祂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祂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诗篇1211-8

世上耶和华的圣民啦,你们要加入我们的合唱,各国各方各族的民啦,你们要认识耶和华,认识真神救主,除祂以外,别无真神!

“普天下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乐意侍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神,我们是祂造的,也是属祂的,我们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场的羊。当称谢进入祂的门,当赞美进入祂的院,当感谢祂,称颂祂的名!因为耶和华本为善,祂的慈爱存到永远,祂的信实直到万代。”(诗篇1001-5

奇妙的救主,得胜的王啊,愿我的呼吁达到你面前,照你的话赐我们悟性,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

哈里路亚,赞美主,愿宇宙充满救主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