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主啊,引导我们走永生的道路!


耶和华啊,你已经鉴察我,认识我。(诗篇1391

 

诗篇139篇,好诗!还记得大卫的感恩吗?“我呼求的日子,你就应允我,鼓励我,使我心里有能力。”感谢神,大卫深深知道,“耶和华虽高,仍看顾低微的人,他却从远处看出骄傲的人。我虽行在患难中,你必将我救活。我的仇敌发怒,你必伸手抵挡他们,你的右手也必救我。耶和华必成全关乎我的事。耶和华啊,你的慈爱永远长存,求你不要离弃你手所造的。”(参诗篇13836-8)诗篇139继续这种赞美感恩真情,1-16节为一大段,介绍神伟大的属性,1-6节赞美耶和华无所不知,7-12节表明神无所不在,13-16节阐明神造物的奇妙;第二大段则是大卫的感恩、赞美和祈求,17-18节称颂神无限恩慈,大能的看顾,19-22节则是大卫分别自己归神,并且恨神之所恨,23-24则是大卫再一次将自己献上,祈求神开启和鉴察!

“耶和华啊,我舌头上的话,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诗篇1394)神是这样的无所不知,你是否真正能够体会明白?祂就在你身边,在你里面,甚至当你鲁莽之时,按手在你身上,希望你能够安静,但多少时候,体贴肉体的人还是行走自以为美的事!你看见鲁莽的人吗?你看见了,不但要在内心感激赞美神没让自己行愚昧的事,也别忘记了你代求的职分,祈求神施恩祝福祂的儿女!

“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海极居住,就是在那里,你的手必引导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诗篇39:9-10)你可明白,万物在神面前都赤裸敞开,你是否知道神鉴察一切,你可明白,神的知识奇妙,是我们不能测,至高是我们不能及的,你是否愿意安然信靠?!多少人离开神,寻求今生的福乐,结果是什么呢?困顿迷失,以为自己得着了,失去的却是更多!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我若数点,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时候,仍和你同在。”(诗篇13917-18)你有什么可以自夸呢?你未成形的体质,你生命的年日,甚至你一生活动的疆界,神已经替你划分好了,你还以为自己能够延长一刻或者倚靠自己能够成就什么吗?世俗的资财,他人眼中的名誉,与永恒相比较,实在是如草上的花,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必枯干,花也凋谢,世俗美名美誉也必如此!感谢神,祂如此爱我们,教我们每清晨,每夜晚,与祂同行,安然躺卧!

我曾劝诫人,特别是女子,投资在心里,投资到永恒中,远胜你投资在脸上世上!世上没有一个美人能够长久靠外貌得人喜悦,而一个美丽的心灵却是人们喜悦亲近的!这世界可以帮助你弄虚作假,教你看起来光彩亮丽,但是他们作不到让你得着年轻而平安的心!你衰退的体能和疲惫的心态若没有神自然不能日日更新!接受神的祝福,并且喜悦与主同行,反而可以教你轻松自在接受岁月的雕磨,温润如玉,荣神益人!

特别值得我们留意的是什么呢?“耶和华啊,恨恶你的,我岂不恨恶他们吗?攻击你的,我岂不憎嫌他们吗?我切切地恨恶他们,以他们为仇敌。”(诗篇13921-22)赞美神,大卫生活的年代一方面是律法时代,讲究的就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所以大卫恨神之所恨,理所当然!另外一方面,大卫服事他那一代人的时候,还没有先知向大卫陈明神的心意,“恶人若回头离开所做的一切罪恶,谨守我一切的律例,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他所犯的一切罪过都不被记念,因所行的义,他必存活。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吗?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以西结书1821-23

感谢神,我们今天生活在恩典时代,我们也知道明白主给我们的托付,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并且教导他们跟随主的脚踪行,住在主里面!亲爱的圣徒啊,我们本当爱人如己的人,若是依然心中存留有黑暗,依然有仇恨,我们实在需要主的光照,实在需要大卫的祷告来帮助我们!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们走永生的道路。”(诗篇13923-24

 

今日祷告

主啊,若是我们心中依然有隐而未现的罪,有不讨神喜悦的罪,愿主光照并且帮助我们去除!主啊,怜悯恩惠、圣洁公义的王,愿你复活生命的大能大力,去除我们的软弱!愿我们刚强壮胆,思想渴求的就是分别自己脱离世俗,脱离人的捆绑,一心求主得荣耀!

主啊,记念全地为你奔走和因你名聚集的人,洁净我们的嘴唇,洁净我们的心思意念,愿我们出口的时候,没有肉体的情绪,也没有旧人的搅扰,愿主活水的江河涌流满溢经过我们,教我们真正成为他人的祝福!主啊,释放一切魔鬼捆绑的人,引导我们走永生的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