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耶和华啊,求你兴起!


耶和华啊,求你兴起,和你有能力的约柜同入安息之所。(诗篇1328-10

 

诗篇132篇可以分成两部分,1-10节祈求神记念大卫把约柜运往耶路撒冷的热心,坚定祝福祂与大卫的约;11-18节则是耶和华神的回应。赞美神,诗篇1321-2节为开始的祈祷,3-5节则是描述大卫的热心、执着、坚忍!“我必不进我的帐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为雅各的大能者寻得居所。”6-7节则描写大卫留心约柜消息、不辞辛劳的寻找,众圣徒的回应,“我们听说约柜在以法他,我们在基列耶琳就寻见了。我们要进祂的居所,在祂脚凳前下拜。”8-10节则是诗人的祈求,“耶和华啊,求你兴起,和你有能力的约柜同入安息之所。愿你的祭司披上公义,愿你的圣民欢呼。求你因你仆人大卫的缘故,不要厌弃你的受膏者。”

诗篇没有说明谁是诗歌的作者,开篇诗人祈求神记念大卫,记念祂与大卫永远的盐约!“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母耳记下716)诗人表达了敬畏、渴慕神同在之人该有的敏锐和圣洁,甚至唱响了神在旷野为以色列人寻找安歇之处时摩西祈祷的歌,“约柜往前行的时候,摩西就说:‘耶和华啊,求你兴起!愿你的仇敌四散,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约柜停住的时候,他就说:‘耶和华啊,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万人中!’”(民数记1035-36)赞美神,所罗门铜台之上敬虔呼求此刻也一同回响!“我的神啊,现在求你睁眼看、侧耳听在此处所献的祷告。耶和华神啊,求你起来,和你有能力的约柜同入安息之所。耶和华神啊,愿你的祭司披上救恩,愿你的圣民蒙福欢乐。耶和华神啊,求你不要厌弃你的受膏者,要记念向你仆人大卫所施的慈爱。”(历代志640-42

赞美神,祂是圣洁的,服事祂的人也要圣洁,11-12节重申神的圣洁公义,信实可靠,“耶和华向大卫凭诚实起了誓,必不反复,说:‘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宝座上。你的众子若守我的约和我所教训他们的法度,他们的子孙必永远坐在你的宝座上。’”(诗篇13211-12)赞美神,再次显明自己的心意,再次说明拣选锡安的目的,再次展示敬畏尊崇祂者必有的福气!“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我要住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诗篇13214-18

我们生活在一个弯曲悖谬的时代,各人行自己眼目中以为正的事,你觉得自己正吗?看看合神心意之人大卫的诗歌!“愿神兴起,使祂的仇敌四散,叫那恨祂的人从祂面前逃跑。他们被驱逐,如烟被风吹散;恶人见神之面而消灭,如蜡被火熔化。唯有义人必然欢喜,在神面前高兴快乐。你们当向神唱诗,歌颂祂的名,为那坐车行过旷野的修平大路 — 祂的名是耶和华,要在祂面前欢乐!神在祂的圣所做孤儿的父,做寡妇的申冤者。神叫孤独的有家,使被囚的出来享福,唯有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诗篇681-6

无论国家,还是教会,愿我们只见神的荣耀显彰,不见人的愚妄和鲁莽!

 

今日祷告

慈爱的父啊,藉着主耶稣的宝血,再一次俯伏祷告你面前,愿我的祷告蒙悦纳!愿圣徒有分别自己为圣的心,愿我们献上自己当作活祭,活在主面前,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靠怜悯救助我们的主,荣耀父的圣名!

父啊,记念全地没有听闻福音的人,记念那些依然受黑暗仇恨捆绑牢笼的人,父啊,愿救主耶稣基督复活生命的大能冲破黑暗,释放那在黑暗死荫之地无处得安歇的人!父啊,为你自己的名,坚固我们,带领我们走永生的道路!

父啊,愿众圣徒分别自己为圣、喜乐欢呼,“愿你的祭司披上公义,愿你的圣民欢呼。”父啊,赞美你,应许永坚立,你的慈爱永远长存,“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 

父啊,为耶路撒冷求平安,愿教会得丰富坚固,愿中国有和平!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那民是有福的!愿我故土故人继续追求公义良善,认识真神,持守和平公正的道路,不受人左右,也不受人胁迫牵制,愿神施恩祝福!主啊,愿我亲人早日蒙恩宠,愿你荣耀同在喜乐我心,赞美荣耀你名!

愿全地充满赞美的欢呼,耶和华为王,直到永远,阿们!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哈里路亚!你们要赞美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