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寻求神 在祂面前倾心吐意!


我发声哀告耶和华,发声恳求耶和华。我在祂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陈说我的患难。我的灵在我里面发昏的时候,你知道我的道路。(诗篇1421-3a

 

诗篇142篇相信是大卫逃避扫罗追杀,黑暗正深时刻的祈祷。读来凝重而不失盼望,真实而不生颓废!有经历的人知道,看起来似乎举步维艰困境,实际上是化了妆的祝福!不是说我们不会遭遇患难,也不是我们欲罢不能时刻,刻意装模作样来显得与众不同!实在是说,面对特别的试炼痛苦,首先我们可以向永生神呼吁祈求,倾心吐意;其次是我们在祷告祈求中,可以得着力量,信心稳固,等候神施救恩!感谢神,平静安稳在祂里面,仇敌不能搅扰我们信靠之心,更不能羁绊我们前行的脚步,缠累我们自由之身!

从结构上来说,诗篇142篇,1-4节大卫向神陈明自己的困境,5-7节则是祈求神来施行救恩,如果我们读撒母耳记上22章,你会发现神听祂仆人的祷告,关心困苦人的疾苦!“我曾寻求耶和华,祂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凡仰望祂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我这困苦人呼求,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诗篇344-8)感谢神,大卫孤单祷告不久,前来帮助他的人一天天加增,神同在的祝福也一天天明显!

记得读高中时分,有一同窗平时总是喜欢躺在床上发哀声,不是担心饭票不够,就是担心没有人帮助他,作他的朋友之类!忍无可忍之时,当面责备他,“你哼哼哈哈,除了招人耻笑和厌烦之外,有益处吗?男儿当自强,难道只是说说而已吗?难道不是我们艰难困苦时刻,确信有玉汝于成之时吗?!”后来我们成为好朋友!感谢神,这些年,这些事,神都引领看顾,我们不认识祂,祂在那里,给我们指引亮光,叫我们感悟追寻;我们认识祂,祂在那里,救恩有力刚强,叫我们满怀信心越过人的软弱,一心信靠仰望!感谢神,真心信靠祂的人,凡事可以谢恩,随时可以见证,“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祂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耶和华向行恶的人变脸,要从世上除灭他们的名号。”(诗篇3415-16

读诗篇142篇,最好能够结合诗篇62篇一起读。因为这两篇大卫表达的情感一样,却是给我们指明圣徒该有的生活原则和态度!遭遇试炼艰难,在世人面前我们可以默默无声,因为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神,唯独祂是我们的磐石、拯救、高台!因此我们不惊慌失措,也不亮光全无像那没有盼望的人搜索枯肠试图得着人的帮助、脱离窘迫之境!感谢神,有经历的人也知道,祂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惟有祂,才是我们真正可以信靠的!感谢神,在祂面前我们可以平静安稳;感谢神,在祂面前我们还可倾心吐意,大声疾呼,陈明心中为难;感谢神,祂听我们呼求,并且施行救恩!

记得带领的肢体曾经如此见证说,面对责备,特别是在聚会中受到责备之时,在会众面前选择了沉默,心里呼求,“主啊,主啊!”当时里面就有回应说,“我都知道,我都知道!”感谢神,我们在人面前沉默,是为了主的名不受亏损,祂知道!感谢神,我们在心里奋力呼求,祂也知道!感谢神,我们遭遇特别艰难,祂更知道!为的就是加深我们认识神的恩典,为的就是拓宽我们的心胸,为的就是拔高我们的异象!感谢神,我们真心爱祂,祂知道!感谢神,我们真心爱肢体,肢体也知道!愿神的教会得丰富,不仅仅有知识的加增,更有圣徒身体力行,基督为王!

“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祂而来。唯独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难所,都在乎神。你们众民当时时倚靠祂,在祂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诗篇625-8

 

今日祷告

怜悯人的主,听祷告的神,我们再一次俯伏在你面前,愿圣灵用我们无法言语表达的祷告如馨香的晚祭陈列在你面前!主啊,祝福你教会,众儿女信心有力刚强,行路有力量!祝福全地的传道人作你荣耀的见证,见证主复活生命的大能,见证你救恩的丰富,见证你是给人喜乐、平安、盼望的神!主啊,怀揣我们,带领我们脱离世俗卑情下品,作刚强的人,荣神益人!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有和平,愿我们所生活的地方,合乎神的心意!愿全地去除偶像,敬拜真神!愿一切的腐败、贪婪、懦弱、保守消除,愿神得一切荣耀,直到永永远远!

哈里路亚,阿们!

“在我行的路上,敌人为我暗设网罗。求你向我右边观看,因为没有人认识我;我无处避难,也没有人眷顾我。耶和华啊,我曾向你哀求,我说:‘你是我的避难所,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分。’求你侧耳听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极卑之地;求你救我脱离逼迫我的人,因为他们比我强盛。求你领我出离被囚之地,我好称赞你的名。义人必环绕我,因为你是用厚恩待我。”(诗篇1423b-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