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耶稣 就是生命的活粮!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神所印证的。”(约翰福音626-27

 

这里使用了一个词,实实在在,在原文是两个字重叠使用,“阿们阿们,”如果用在句尾,表示诚心所愿、同意的,倘若用在句首,表示严肃宣告居多,上一章主耶稣就用过三次,19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唯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24-25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时候将到,现在就是了,死人要听见神儿子的声音,听见的人就要活了”

在约翰福音第六章,主耶稣又用了几次呢?四次!26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32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47-48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我就是生命的粮。 53-54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如果我们留心一点,就会发现,耶稣每一次实实在在告诉门徒,不仅仅为了陈述一个事实,乃是向他们显明父神的心意,如上一章:20-23父爱子,将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给他看,还要将比这更大的事指给他看,叫你们稀奇。父怎样叫死人起来,使他们活着,子也照样随自己的意思使人活着。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于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样。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来的父。26-27因为父怎样在自己有生命,就赐给他儿子也照样在自己有生命,并且因为祂是人子,就赐给祂行审判的权柄。”

约翰福音第六章,27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神所印证的。33因为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49-51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还是死了;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55-58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

感谢主,祂的话活泼又新鲜,“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635-36)你若不信,自然不能明白主耶稣的美善和慈仁,“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祂的生命为众人舍弃,成为生命的粮,叫人吃了就可以永远活着。你若不能信,势必如当年经历五饼二鱼神迹的犹太人,试图强逼耶稣作王,虽然相信摩西的权柄出自神,但不愿意相信摩西书中所预示的基督!看哪,在旷野吃过吗哪的人,他们四十年之久经历神迹奇事,终于因为悖逆神,一代人倒毙旷野!看哪,见证经历耶稣诸多神迹奇事的人,他们查考圣经,以为字句可以给他们永生,却不愿意相信耶稣就是那生命的永活之粮,终于不得进入真正的安息。

我们今天如何呢?每日与主同行,以主为饱足甘甜吗?看哪,五千人跟随耶稣,因五饼二鱼得饱,那一丁点的食物从哪里来呢?乃是一个孩童!为什么一个孩童要带五个饼二条鱼?为什么在众人都没有食物时刻,他愿意拿出自己的那一份呢?岂不是因为他真正爱耶稣,岂不是因为他不看环境,虽然他的食物微不足道,但该奉献时刻,毫不怜惜?与主同行,当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当舍弃自己;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训诲,但是否是我们心中的活话呢?是否是我们每时刻真能实行的真生命能力呢?

主啊,你是生命的活粮,你乃永生之道!愿你活在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能力,我们的供应!主啊,不是靠人的聪明,也不是外面的帮助,乃是主的灵加在我们身上,我们才能真正荣耀神,叫父神的旨意成全在我们身上!主啊,即便我们卑微软弱,又常常亏缺神的荣耀,我们还是愿意藉着主宝血的洁净,再一次来到父神面前,祈求恩典能力,与所蒙的恩召相称!主啊,宝贝我们乐意奉献的心,看重我们愿意俯伏倚靠的灵,引领我们永生道路!

赞美主,生命活粮,使我饱足!赞美主,创始成终,甘甜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