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爱 使我们甘心卑微


 

记得刚到美国时,正是年富力强时刻,原本只是探亲一个月,轻轻松松带着孩子享受度假假期。没有想到,孩子看见美国清洁的街道,彬彬有礼的路人,居然提出要留在美国。作为父亲,虽然一口答应的爽快,心里没少起波澜。想想签证时刻,因为从来没有想出国,就要求签证官讲中文,如今寄居国外的话,重新开始就比那些向往外国生活的人更具挑战。

在我们年轻的时代,能够出国的人,总需要一些特别的缘由,不否认许多人走的是留学道路,但我们显然不是,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有想过到国外去生活。夫人受差派作联合培养的博士,我则在国内公司任职。夫人出国的时间虽然只需要短短的一年,就可以回国风风光光接受新的安排。无论如何,孩子的要求,我们没有太多的为难,哪怕是牺牲自己的事业也视为理所当然。这在今天,对于那些高高在上的父母,只怕有些无法想象!

夫人出国不久,孩子就过生日,因为公司忙,只好请友人代买蛋糕,陪伴孩子过生日。依然记得深夜延迟匆匆赶到的我,看见孩子孤单地在朋友家已经入睡,蛋糕却一动未动,那时刻告诉自己,若是可能,宁可自己做一个平凡的人,任何时候孩子需要,我都能在身边,都能告诉孩子说,你高兴,比什么都重要。一个有胆气要求签证官讲中文的人,因为爱没有勇气拒绝孩子的愿望!这就是爱了,甘心乐意牺牲自己。

我们夫妻留在了国外,不是因为自己要发展事业,相反我们舍弃了自己所谓如日中天的追求,重新开始新的人生。不再有人人尊重的职业光芒,不再有颐指气使的骄傲。因为爱,我们一家人选择平凡而满足的生活;因为爱,恪守起初的诺言:爱,专一,加上彼此的尊重和配合;因为爱,我们一起经历生活的苦与痛,甜和乐!爱,使我们甘于卑微,爱还使我们幸福!同样因为爱,我们让孩子继续自由选择,自由生活,不会因为自己有舍弃,让孩子有任何来自父母的压力!爱,叫人得自由,享受幸福!

人到中年,如果仅仅是为自己活着,为自己一家人活着,我应该是很满足、很幸运,衣食无忧,生活平稳安舒!但是你发现什么呢?你应该发现我们与别人还是不一样,我们传福音,哪怕是你们不喜悦,甚至心中抵制、鄙视、轻看,我们还是要讲、要传!爱,使人甘于卑微,这种爱,已经超越了人间的友情,亲情,这种爱,让我们真正有了责任担当,人活着,不仅仅是活着而已,当明白生之目的,当明白有所当行,有所不能行,并且明白如何得着如此恩典智慧能力!

在我家的墙上,挂着这样的祈祷:主啊,赐我平静,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赋予我勇气,去改变我能改变的,请赐我智慧,分辨这两者的区别。感谢神,认识祂以先,我们凡事追求自己的益处,即便是帮助他人,也力求不让自己受伤!感谢神,得着祂的圣爱,如今我们行事为人,不再求自己的益处,乃求荣耀那按圣召召我们得生命的主!赞美祂,为我们舍己,赞美祂,为我们复活,赞美祂,如今住在我们里面,成为生命活水,带来永生饱足甘甜!我爱祂,甘愿接受祂托福,在人间唱响生命赞歌!赞美神,爱我们!

走在街上,打开媒体,你会发现当年同行者,如今会以成功者姿态出现。他们可以买他们看见的任何物件,他们还可以出入时髦而奢华的场所,他们依然尊重我们,却不再在我们面前谨小慎微,心中的喜悦得意也写在脸上。对此,我们坦然处之,能够来到我们面前的人,都有神特别美意,倘若他们能够因为我们蒙恩,我们就没有辜负救主的托付,个人安舒算得了什么呢?人活着倘若自己舒服了,环境却因为我们阴暗了,那是怎样的羞怯和耻辱呢?感谢神,人活着,需要有一些爱的奉献,这奉献叫我们喜乐满心昂首挺胸。

爱,曾经使我们甘心处卑微,选择不一样的人生。如今还是因为爱,却是教我们真正甘心乐意处卑微!看哪,因为孩子,重新规划职业,还是有飞黄腾达的选择!因为神的爱呢?我们的选择,就只有甘心乐意,无怨无悔了!父母的爱,有环境的不同,知识高低的不同,甚至有宗教信仰的不同!神的爱呢?那是真正的圣爱,无休无止、无限无量、源源不断,这爱在我们里面生发、催动、生长,教我们福杯满溢,甘心为他人得益处得生命的缘故,舍弃宗教,身处卑微!因为神的爱,激励着我,宝贵那要来的永远基业!

依然彷徨不明、徘徊不定吗?来作一个简单的祈祷,愿神恩典此刻临到你:主耶稣,神的爱子啊,愿你此刻聆听我的祷告祈求,愿你怜悯恩光开启我,驱散我心中的惧怕黑暗,愿主圣爱充满我,教我因为信你爱你,腹中流淌活水的江河,直到永生!主啊,拣选我道路,使我行为光明正直,荣耀主名!

我所亲爱的朋友,亲人,愿你们早日走在蒙福的道路上!耶稣基督早日为你为我敞开恩典祝福的大门,迎接你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