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


耶和华对约书亚说: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你起来,率领一切兵丁上艾城去,我已经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他的城并他的地,都交在你手里。你怎样待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也当照样待艾城和艾城的王;只是城内所夺的财物和牲畜,你们可以取为自己的掠物。你要在城后设下伏兵。(约书亚记81-2

我们唱诗的时候,经常唱到有神同在,就有喜乐,有神同在,就有得胜的诗歌,因为神就是我们的旌旗,神就是我们得胜的把握。如果你没有那样的经历,这约书亚记六、七、八三章就可以让你设身处地的体会神同在的宝贵和大能力:信而顺服,你不仅仅有安息稳固,更有得胜和饱足;什么时候以为自己可以行,能够靠自己得胜,结果就在那个时候、就在我们以为有把握的事情上跌倒。如果你能够进入这属灵的实际, 你才可以说,成事不在乎人的热心,也不再乎兵强与马壮,而在乎耶和华的灵,有祂同在就能成事!也是这个时候我们提醒自己,在什么事情上以为很有把握,就要在什么事情上小心谨慎,免得跌倒。

我们说约书亚记实际上是一部很好的兵书,在这一章你就可以揣摩出很好战争谋略:尽管艾城只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实际上它相当于迦南地的门户之城,而且与伯特利结为彼此守护之城:艾城和伯特利城没有一人不出来追赶以色列人的,撇了敞开的城门,去追赶以色列人(约书亚记817)。 这一战的成败,不仅仅关系以色列人是否能够顺利进入应许之地,更关系他们此后进军敌我双方的士气,所以这一仗,不仅仅只是攻取而已,而且完胜,以色列人没有损伤一人。喜欢兵法的人,在这一章可以领略伏击战,阻击战,诱敌深入、一鼓而歼、乘虚而入、斩草除根、除恶务尽等等,如果你知道这是公元前1500年左右的事情,你又如何不敬畏、惊叹神的大能大力?!如果此刻和你讲,日光之下无新事,你是否觉得更可信一些,不再只是说说而已?!如果我们说神是真实的,只是你还没有蒙恩典,不能感觉,你是否愿意祷告俯伏悔改祈求?“主耶稣啊,怜悯人的主,求你此刻让我感觉你,把握你,教我一生靠你恩惠而生活。”愿神施恩于你,怜悯你。

以色列征战之君大卫作诗云: “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头也称他为高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我们的朋友经常会说这样的话,觉得自己很聪明:神掌管一切,应该 知道我一生追求正直清洁,如果我没有得救,不是我的责任,是神的责任,祂应该对我负责。感谢神,你认识神的权柄,但愿神能够开你们的心窍,当祂差派祂的仆人向你传福音的时候,愿你能够放下心中的成见,接受圣灵在那一刻要种在你心中的话!天地万物,四季循环,为的就是述说神的荣耀,为的就是开启你,你故意看不见;看见了,又不愿意归荣耀给神,你还说自己清洁正直吗?即便你说自己如此行了,你又不能放下心中的苦涩和骄傲,能够说自己一生追求善道吗?
 
一个人纠结过去,不仅仅自己不能释放,就是周围的人也受捆绑,这样说来,你不仅仅把自己置入看不见的囚牢,你让周围造物主的光辉也时明时暗,你还觉得自己是个了不起的人吗?我心若注重罪孽,我的祷告主必不听。这是大卫曾经发出的祷告箴言,如今在你身上有何作用? 如果我们不能释放个人的卑情下品,我们如何说自己磊落光明行走在和平喜乐之中。爱没有捆绑、甘心情愿才能产生真爱!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1013

感谢神,祂爱你,已经给你开出一条路,你就是相信耶稣基督,得着生命的释放和拯救。起来吧,离开旧日情怀作个光明的人,生活在喜乐之中,成为一个能够祝福他人的管道,不要寂寂闷闷时常冲走他人的快乐!

起来,此刻就接受主耶稣的拯救!走上回家的路!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