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无论是多么坚强的人,亲身经历生离死别的事,总是令人苦痛烦恼,虽然说我们蒙恩的人,在主里面还有相见的机会,我们盼望早日歇了地上的工,享受与主同在的安息和稳固,但是服事神的人都清楚,与主同住固然好得无比,并且是我们心切慕渴望之事,但地上的工还需要爱主的人一点一点地在主的恩惠之中完成,所以虽然我们盼望早日得着那不能衰残永远的荣耀,却也欣然承受此刻在地上该有的劳苦,该有的磨炼,因为我们是蒙恩的一帮人,是被拣选的族类,有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民,生活在末了的时代,就是要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听到史淑华姊妹离世的消息和听见张伯琦弟兄离世的噩耗截然不同,张弟兄是硬硬着突然离开,无论是灵里面,还是个人情感,我都没有完全预备好,还在那里过着舒适而安逸的生活,按照自己的时间,作自己喜悦的事。所以弟兄的离开,让我突然有站立阵前的感觉,突然觉得如今自己必须是一个开路的人。再不能说:张弟兄,我要如何如何。他就会再接受灵里的负担,为我祷告,为我守望。所以,那一刻,突然就觉得江山倒下半壁!史姊妹不同,虽然她也是我的属灵长辈,伴我同行,却是另外一种辅助我的方式,领我前行,并且只提供于我有益的事物。如果说张弟兄是如同父亲的慈爱和眷恋,史姊妹则是恭谦君子的相得益彰了,我们一起在主里面喜乐、她以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什么是弯路,什么是坦途,什么是真正的十字架窄路!

一宿虽有哭泣,早上必有欢呼,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这句话应验在我身上正是合适。周四得知姊妹安息主怀的信息,还没有来得及伤痛和梳理情绪,周五上完班,就直接上山参加福音营了,每日清晨四点起床到晚上十一点甚至更晚入睡,聚会中间不能走神,必须全心全意。感谢神,祂的恩典供应无缺,这句话用在那时刻的我身上恰如其分!周三我们还在姊妹病榻前捂着她的手、抚着她的额头,为她祷告,祈求主就是她的安息,愿意我们的姊妹在主里面完全释放;我们也有负担,继续姊妹的守望,继续姊妹的传承,为神的荣耀早日充满全地尽心竭力。

感谢神,姊妹安息在主里面,她跑了她当跑的道路,打了她当打的仗。我们可以见证的是,她该有的信也守住了。姊妹离世前,反复问我:“张弟兄离去了,你该怎么办?”第一次问我,我只能说不怎么办,问的次数多了,我就只好回答说:“只能自己走了。”只是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她等的就是这句回答,所以每次她都问,每次我都回答说:自己走。每次她还特别加上一句:“对了,拐杖没有了,你该自己走了!”这样的境况重复许多次,只是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的姊妹已经是期颐高龄的人了。总是以为,如果我不长大,神就会多留我们姊妹一些时日。感谢神,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我们的姊妹到了蒙神祝福的时刻也是人意不能强留的事。有谁作过神的谋士呢?惟有神,永远是我们一切的一切!

人应当以我们为基督的执事,为神奥秘事的管家。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着称赞(哥林多前书4;1-5

姊妹一生以服事主为职业,没有婚配,令人敬佩惊奇的是,居然敢在五十岁的年纪移民到加拿大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服事主。她帮助了多少人她自己不一定都知道,但主一定知道,我们也不是为姊妹树碑立传之人,所以我们可以表达姊妹对我们的恩惠,表述我们的哀思,却也是为我们的姊妹安息主怀而喜悦。她一生即便生病,也从来没有住过院,经上的话语,可以是成为她的真实写照,你一生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感谢神,祂是我们姊妹的旌旗和安稳,也是我们的磐石和夸耀!

感谢主,千百年来,无数先贤跑过的路,都有后来者继续奔跑;赞美主,先贤得着的亮光,后人继续在主里面蒙祝福恩助;感谢神,我们都是一信、一洗、一神、一位主!哈利路亚!同一个身体、同一位圣灵、同一个盼望,荣耀归主!感谢主!尽管我们不配,我们还是蒙了恩典,我们当感谢祂特别的恩惠和怜悯,愿我们服事祂,赞美祂,称颂祂,直到永永远远!

主啊,我们盼望身体得赎,盼望你早日回来!再见弟兄和姊妹,一同赞美称颂你的圣名,哈利路亚!愿荣耀归于至高神,平安归于祂喜悦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