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今日将埃及的羞辱滚去



国民都受完了割礼,就住在营中自己的地方,等到痊愈了。耶和华对约书亚说:我今日将埃及的羞辱从你们身上滚去了。因此那地方名叫吉甲,直到今日(约书亚记58-9

这是以色列大军第二次受割礼了,第一次是四十年前耶和华的军队出埃及的时候,摩西为他们施割礼,守逾越节。在这里申命记第五章,以色列人过了约旦河,马上就要进入应许美地了,神要再次明确祂与以色列人亚伯拉罕所立的永约。祂作他们的神,他们作祂的子民。受割礼就是委身顺服的具体的标记,只是这一次神吩咐约书亚替以色列人实施割礼了,带领他们守逾越节了。

莫要小看这受割礼,好像听故事,因为没有亲身经历和体会,似乎无关痛痒。介绍一个小插曲,或许能够帮助你们领略此事的重要性。亚伯拉罕的孙子雅各巴旦亚兰返回迦南地时到了迦南地的示剑城,就在城东支搭帐篷,花了一百两银子从示剑人手里买了块地准备在那里定居。但其女儿底拿出去,要见那地的女子们,不料那地的主希未哈抹的儿子示剑看见她,就拉住她,玷辱她,坚决要娶她。雅各的儿子们听见这事十分恼怒、愤恨,就设诡计说:若你们所有的男丁都受割礼,才可以彼此通婚。于是示剑城男丁都受了割礼到第三天,众人正在疼痛的时候,雅各的两个儿子,就是底拿的哥哥西缅利未,各拿刀剑,趁着众人想不到的时候来到城中,把一切男丁都杀了,并且杀了哈抹和他儿子示剑,把底拿示剑家里带出来就走了。(参创世记34章)两个人可以杀掉全城的男丁,你可以想象割礼对于成年人来说还是有相当的影响的。

感谢神,以色列人过了约旦河,约旦河西亚摩利人的诸王和靠海迦南人的诸王,听闻神大能的作为,他们的心就消化了,不再有胆气。即便如此,强敌四环,整个军队行割礼依然是完全信靠顺服的表现。所以当约书亚侦察耶利哥城的时候,看见一个拿刀的人。约书亚问其是敌是友,那人说,不是的,我来是要做耶和华军队的元帅。约书亚就俯伏在地下拜,说:我主有什么话吩咐仆人?这就是属灵的看见,我们争战的对象不仅仅是看得见的敌人而已,我们还参与着属灵的战争。我们与神站在一起的时候,神和祂的众天使一同替我们争战,所以我们能够作和必须作的就是信靠和顺服。如同约书亚在这里所行的。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对约书亚说: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的。约书亚就照着行了约书亚是以色列人看得见的统帅,但他在属灵上时刻尊主为大,顺服神,所以成功地履行神给他的职责,带领以色列人得着应许之地为业。赞美神,给我们这么好的榜样!

神的儿女,能够荣耀神,能够过得胜的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分别自己为圣,使埃及的羞辱从我们身上滚去,教魔鬼撒但不再在我们身上有任何蛊惑缠累的能力,什么时候我们说,撒但,退去吧,我们是属基督的!什么时候我们就可以离开道理的初端,不再是只能吃灵奶的婴孩,也在那一刻可以开始吃干粮,长大成人,成为神合用的器皿,服事神,荣耀神!不再有骄傲,不再有气馁,因为神拦阻骄傲的人,施恩给谦卑的人。

将埃及的羞辱滚去,荣耀神!什么是埃及的羞辱呢?不就是世界体系对我们的缠累吗?不就是我们放不下的各种忧虑、惧怕和担心吗?先锋的耶稣已经进入幔内,成为复活的主,永远的大祭司,我们就应该信心稳固,抛锚于幔内,赞美神!

让我们用大卫的上行之诗共勉:

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诗篇131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