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不要矜夸劳苦愁烦


摩西死的时候年一百二十岁,眼目没有昏花,精神没有衰败申命记347

如果你有服侍年老体弱的亲人或者朋友的经验,你就知道,人生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值得自夸和炫耀。曾经吃什么都香、咬什么都痛快的人,到了末了更多的时候就是看着心喜了;很多美好的食物不是我们不能吃,就是已经没有坚硬牢固的牙齿伴随了。而且这个时刻更悲苦的是,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杏树开花,蚱蜢成为重担;恰如摩西歌云:“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如果你思想纠结事业和成功,到了末了的时候,也该是镜花水月一切都是虚空了。你以为自己能够把握和操控的,实际上是自己找一个可以安慰欺骗自己的藉口而已,除了神可以信托,这世界实在没有什么可以让一个人真正平静安稳的了。世界会越来越败坏,人心会越来越诡诈,一切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就是你想作得好一些,你里面的恶、外面的环境都会牵引着你行你不愿意行的事。还在那里相信骄傲自己吗?愿神怜悯你,此刻光照你,得着神儿女永生的福气。
 
摩西是蒙福的,晚年的日子依然能够服事神,依然与神面对面说话、行事。在其生命的最后岁月,蒙神祝福,虽然不能亲自进入迦南美地,神却让他亲眼目睹以色列人即将进入的美好生活家园,在无限祝福的期许之中得着安息。神亲自安葬了他,神自己成为他的安慰:

耶和华说:你们且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是在我全家尽忠的,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说,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象。(民数记126-8上)

感谢神,摩西可以与神面对面交谈,如同朋友一般。今天我们蒙恩的人,得蒙祝福,有圣灵住在我们里面,如同经上所记,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感谢神,祂的灵常在我们里面,所以我们可以时刻在光中与神交通,何等恩典、何等福气!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的人生依然迷茫颠簸,依然不知道明天可有可无,你不妨思想神人摩西的祷告: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什么是智慧呢?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愿你此刻就有智慧的心,接受耶稣基督作你生命的救主,祂是爱你我,为你我舍身在十字架上,为的就是你我能够相信接受:祂替我们死,也替我们活,从此,世界的黑暗权势不再能够继续左右我们,我们可以因为主耶稣胜过世界、胜过魔鬼撒但,自由地生活,并且高声赞美救主耶稣所为所作!

哈利路亚,神的儿女当赞美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