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活水的江河



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做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哥林多前书919

正常基督徒的生活是什么呢?读经、祷告、聚会,在生活中分别自己为圣,处处显明因为相信耶稣基督,拥有圣灵内住的馨香之气,敬虔生活,直到主来。主耶稣明确对其门徒说过:你们是世上的盐和光,盐若失了味就没有用处;光放在明处,才能照亮人。感谢主,祂实在爱我们,不仅仅是为我们舍己,教我们因为相信祂是神的儿子,得以恢复与神和好的关系;感谢主,照祂应许,还将圣灵赐给我们,教我们能够明白神的旨意,能够重新开始活过来。不再是靠自己而活,而是因为相信耶稣基督得生命恩典。

既然是基督耶稣的门徒,旧人的性情和行为就必须收取,真正让基督在我们里面为主为王。昔日眼疾手快,今日可能需要慢下来;昔日快意恩仇,如今更要听凭主怒,祂说,“申冤在我,我必报应。”总而言之,曾经喜悦喜好的事情,当你真正成为基督的门徒之后,慢慢你就该问问自己,这是我的救主要我作的吗?这样合乎神的心意吗?如此实行,一旦养成习惯,或许我们见主面的时候能够说:主啊,我已经为你丢弃万事,看世间万事为粪土,只求更多认识主,更多得着主要我们得着的!赞美神!我们行神喜悦的事,真好!

每天都会结识一些新人,每天都会收到祝福;感谢主,同蒙主恩。时间允许,我也尽量回复,慢慢熟悉,事情一耽搁,就遗漏了。不是故意怠慢,而是我实在是一个平凡人,工作、生活、学习、家庭都需要时间。若是无意中得罪谁,在此特别抱歉。当然,偶尔也会有看法见解不同的肢体行责问或者诘难,为什么文章中没有提到基督,为什么没有圣经经节,为什么这样或者那样;能够回答的,当然是尽量满足,有些费力解释却会引起更多纠纷的,就选择沉默了。先知的灵是顺服先知的,我们读经、祷告、服事神,不是说谁比谁聪明、谁比谁有智慧、谁比谁有能力;我们劳苦努力,目的是让大家更多认识神,更多敬畏神。如果我们有任何别的掺杂,很可能就失去了神的深恩。

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是神的祝福。谁靠自己能够服事他人呢?没有人!若不是神怜悯的大爱,我们还不知道自己在哪个旮旯里夜郎自大!有了神,却不能摸着神的心意的,也会在自己的假象中结党、纷争。愿事怜悯我们,教我们看见祂的笑脸,祝福我们的生活作息,直到主再来的日子!

主就要回来了;或者我们安息主怀,时间紧迫。日子过一天,我们在地上的时间就短少一天,所以要珍惜光阴,传福音。我们清心爱主的人,当然盼望在我们有生的日子,主耶稣能够回来,教我们能够活着见主面。但愿我们能够蒙主夸赞、得称良善的仆人;更愿那个时刻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主啊,我等你好久,好久,你终于回来了。

哈里路亚!

()

圣经上说要珍惜光阴,要明白主意如何。道理虽然听了多次,却并没有多少紧迫感。昔日的好友突然出现在身边,却又带来其家庭不和的信息,教人好生悲伤。我传讲许多次如何作智慧的妻子,如何作理想的丈夫,却连自己的好朋友都没有能够帮助上。关键的问题是,我都没有微信给他们,何等亏欠!这样看来,我们真是需要像保罗一样,忘记背后,努力前面的,向着标杆直奔!

为此目标,我们何等需要殷勤作工,我们何等需要主耶稣!只有祂真正能够帮助人,真正能够拯救人脱离恐惧、悲伤、彷徨、失望,···。

想来朋友为人质朴,也是受过高等教育之人,更是说明世界上的宗教和哲学,不能真正解决人的需要,不能让两个深爱儿女的良善人,摆脱争吵分离的厄运。这令我想起司马迁的话语来,从事法律的人或许很熟悉:法令者,治之具,而非制治清浊之源也。

如果外面的知识和形式只是帮助我们维持一个和平的境况,而真正的和平的源头又在哪里呢?司马迁说是老子之德,“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最有道德的人,从不标榜自己有德,因此才真正具有道德;道德低下的人标榜自己没有离失道德,所以他并不真正具有道德。)因为司马迁知道孔子所说的人们作不到,听讼吾犹人也,必也使无讼乎! ”(审理案件我和别人一样,所不同的是一定要使案件不再发生! ) 

只是德从何而来呢?我们的先人那么聪明有能力,可惜没有得着真正的道,没有能够有机会亲近神,所以不能将我们的先人父辈带进喜乐光明之疆。如今就是时候了,耶稣基督来,就是为了使人得生命,而且得的更丰盛!

面对那些骄傲的法利赛人和文士,耶稣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翰福音539-40)你是否也在其中,愿你真正放下人的聪明,离开知识求证的错误,亲自到主耶稣面前,相信祂的话,使你蒙恩!

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约翰福音737-39

你得着了吗?耶稣是真光,得着的人就不再在黑暗里面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