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生命恩光


走路是辛苦的事,却也是智慧者必然的求作。不错,我们每个人都在走路,甚至有些人每天用计步器计算自己每天走了多少步。只是你是否思想,当你需要用计步器来强迫自己运动的时候,无论是身体还是年纪你已经开始重复,不再有新的生命元素出现了。这个时候你觉得需要珍惜时间,珍惜身体,那是你眷顾留念这个世界的本钱,没有了身体,纵容拥有全世界,不过是渺小的虚无。那时刻,你可能会真正感觉寂寞和虚空,可惜已经太晚了。

沉默是金?我见过狂傲的人,说自己时间如何值钱,结果却在我面前喋喋不休,不过就是求我的帮助而已!所以面对这样的人,沉默不语不失智慧之举。赞美神,世界上真正珍贵的东西从来都是免费的,而需要花钱去买的,或者金钱能够买来的东西,从来并不真正值得珍惜,因为那里面掺杂了世界体系的虚假、贪婪和伪善!有人云,知人不足而能不言是修养,或许是自私和懦弱。既然知人不足,就当竭力帮助;能力不够,更是谦卑求恩典之时,怎么敢独善其身来遮盖自己知识和见地的不足呢?话说回来,所谓时间不够用的人,浪费自己的时间在纠结、谋算、倾轧、愁烦居多,何不磊落为人?!清心的人当与清洁的人同伴、同行。

福音是免费的恩典,也是神的大能。空气、水、阳光、地球,免费供人居住享用,连这也有人试图私有,于是有了国家,有了疆界,刻意彼此为恶,就是为了满足私欲私心。你以为传福音的人没有你聪明吗?若不是折服于神的智慧恩典能力,若不是饱受主的圣爱,他们可能也会和你一样追求世俗,事实上世界上许多富人就是耶稣基督的信徒。弄不好此刻你正佩服着他们,可惜的是虽然你对他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却不知道他们真正蒙福的缘由,岂不悲哉?!稀奇的是,有些富人远不如那些甘于贫穷的传道人更值得神的选民尊重和怜恤。为什么呢?他们在世界里面享受太多的丰富了,而神的厚恩是要他们和穷人分享,他们却不一定能够作到!又或者有心要作,却不知道如何行,各种基金会就是典型的例子。

还在那里纠结挣扎吗?走到阳光下,看看老当益壮的少年,看看萎顿萎缩的自己。思想一下,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一些人以为平衡就能够面面俱到,在神的家里,从来只有正直公平,谦卑怜悯;而人心也只有主耶稣带来真平安。原来我们追求的生活就是白白地得来,也当白白地舍去;摆脱了霸占拥有的世俗情绪思想,就能够实行施比受更为有福的生活。赞美主,靠着祂的恩慈恩惠,我们生活在世界里面,却不受世界玷污。

亲爱的朋友,福音传到你这里了,请不要擦肩而过!


怜悯人要甘心

 

我们生活在一个活力四射的时代,也生活在一个腐朽没落飞速的末世。许多人,比先前的人更没有忍耐能力,更不具备行善于暗中的德行能力;先前我们说君子不欺暗室,如今人们可以赤裸裸地在光天化日之下行丑恶的事,脸无愧色,因为撒但和牠的世界体系已经成功地占据了懦弱者的心灵:在那里他们不以丑为丑,不以恶为恶,反而以为自己具有开明进步的能力,藐视轻看持守神之道路的圣徒。你又如何行呢?

有些人一心以为自己为正,不能容纳他人的新鲜观念,也不能真正俯伏在神面前祈求亮光指引,一生作传声筒,而且还必须要求他人同行。可怜的人啦,如果你说自己是一个寻求者,却一辈子只能拾人牙慧,我真是惧怕,你并没有真正去求索,很可能浪费你的时间在怨恨、恼怒、愤懑之上。神造万物,各按其时,何等美好,你不能领会品尝,实在有失神的厚恩!醒来一无所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懵懂一辈子、浑浑噩噩!

我们说彼此存圣洁的心相爱,因为惟有爱能够超越仇恨,惟有爱能够带进生命,并且向审判夸胜。有了爱心,我们才真正能够说,怜悯人要甘心。为什么要怜悯人呢?岂不是因为受怜悯的人正行走暗中,行走在愚妄里,如同我们当年在相信接受耶稣基督、得蒙智慧恩光开启前一样?!感谢神,我们相信了,如今就不在黑暗里行。看见那些依然故我,自以为是的人,我们有能力祷告,也有信心接纳,因为神愿意万人悔改。祂爱我们,拯救我们,从来不是要我们彼此责备,而是希望我们能够爱以为亏欠,怜悯人尽心竭力。我们若能真心相爱,神就能够得荣耀!

哈里路亚,赞美神!


活着使人生活更美好

 

世界上有没有仗义疏财的人呢?有。实行的可行性有多少呢?几率应该是零。怎么说呢?一方面我们都有家,有家就得有私有资产,满足家人需要;你不能说不顾家人而去远方资助爱护一些弱小贫穷的人,而忘记人应该承认自己的渺小,让神成为神,祂看顾、眷顾、体恤,并且施怜悯仁爱。就算是你孤家寡人,乐善好施,你也完全不能真正实施。因为你根本不会完全相信、信任世界上的人,特别是那些成天和钱打交道,思量如何获取利益的人。你了解他们,有时候比了解自己还多。为什么呢? 魔鬼撒但一开始就将怀疑、自立的心放在你里面,教你一方面好游侠,一方面又自大猜忌。

曾经说过,吾尝求古人之心,先天下之忧而忧,而天下之乐而乐。说起来可能没有人真正相信,但却实实在在如此生活。相信耶稣之前,行君子仁人道德,虽然有失败,却也努力追求;接受耶稣基督作我生命救主之后,不再相信自己,也不再只追求今生的福乐,如果是那样,我也应该成为专家学者了。因为我比一般人的人更愿意学习,更能够坚持、更能够吃苦,更能够力排众议,更能够见缝插针地学习并且完善自己。然而我就是我,一个平凡的基督徒,不追求世俗的名誉地位,但愿年轻时刻的信念今生得以实现:活着使人生活更美好。

也许有人说,这个人疯了。不会。我从来不会责斥那些软弱、贫穷、无助的人,相反那些高高在上、以为自己很成功的人,却经常受到我的训斥,这是相信神并且倚靠神才有的底气和自信。神爱我,祂住在我们里面,我们有什么好惧怕的呢?如果世界体系的虚幻能够唤起人心的平安和饱足,世界上就不会有倾轧和纷争;如果一个人靠自己能够成圣修身,世界上就没有贪名好利的出家人。一个人摆脱了自己,才真正有机会洒脱,你还羁绊红尘吗?

我一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心底无私,因此喜好追求公义乐善的事;虽然有很多缺失,却是从来希望别人生活更美好。

感谢神,祂以诚实待我,待我有朋友之义,多少人试图危害、绊跌我,结果我看见他们纷纷倒下,神实在看顾祂的儿女。赞美神,祂实在配得称赞。

赞美神!你们也当以神为乐!



你们的心如何?



温哥华的秋天是美丽的,常常吸引我在这里流连、游思,如果用神的祝福去换取人世间的虚名假利,换还是不换?答案是不换。不由自主就是一声叹息,我知道,亲友们也知道,这不换意味着甘心平凡,他们也需要过平淡和自立的生活。感谢主,亲人们已经习惯了听闻说教,习惯了我的贫穷,如今传福音给他们,虽然有些难;感谢主,福音是神的大能,从来不是人力可以作为的事情。我劳苦努力奔波,求索,这些年就是为了一片蓝蓝的天,一个和平的心境。感谢神,我得到了,自然希望所有认识我的人都得着,不仅仅得着,而且能够享受其中。赞美主,祂创始成终,必定带领我们进入永生福乐之疆。

开篇已经说过,走路的人是寂寞的,特别是我们这些开路的人。当年的开拓者已经消逝,留下他们的思想意念在后人中传讲,遗憾的是,他们认识神,也认识神的恩典,却没有把受传承者带到神那里领取属于他们自己的吗哪,所以不小心他们自己成了如今开路者的拦阻,想来这是他们没有思想料及的。人生就是这样,你成名了,好像就需要享受名人的果效。这果效有时候是伪造的祝福,有时候也可能是魔鬼伪造过来的试探,真正割人灵魂的双刃剑。你是否有把握享受神的祝福,而不沾染世俗,入那魔鬼的蛊惑呢?

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我很少佩服人,却不时佩服一位母亲的执着。为了孩子,可以三番五次地求人,求谁呢?求我这个平凡的传道人,目的不是为了求财求富,而是求一生的贫安。如果她是一位普通的母亲也许你不觉得怎么样,如果我告诉你,她以公司老板的身份出现在你面前,如果求财的你,可能会谨小慎微在其跟前说话,你又如何思想呢?智慧的母亲,知识什么是孩子真正的需要,知道把孩子交在神的手中,比什么都重要。我佩服她,是因为我们都知道,人生是一场旅行,很多的朋友只能是某一段路的同行者,到了下一站就得换人,不由人的意志为转移。能够从路始到路终的,除了神,就是自己的配偶、子女和特别的亲友了。因此说,生活无限美好,朋友更要珍惜,当你在那里纠结是非的时候,你就放弃了朋友的忠信和爱心了。

太阳还是那么高,那么清洁,实在不能辜负这么大好的时光。我得沐浴在阳光之下,看云卷云舒的飘逸。心静下来了,人自然也能够得着闲暇,神造万物的美好就纷呈眼前,感谢神。有叶子开始枯黄,却也有嫩叶初生,还有这样那样挣娇斗艳的花儿,一个平凡人应该是醉了。

赞美神,赐给我一颗完全的心向着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