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押沙龙引起的叛乱刚刚平息,那些对大卫忠贞不二的勇士取得了争战的胜利,可惜没有能够享受取得胜利的喜悦,有人告诉约押说:王为押沙龙哭泣悲哀。众民暗暗地进城,就如败阵逃跑惭愧的民一般。 面对大卫感情丰富的嚎哭:我儿押沙龙啊!押沙龙,我儿,我儿啊!约押不得不进见大卫,说:“你今日使你一切仆人脸面惭愧了。他们今日救了你的性命和你儿女妻妾的性命,你却爱那恨你的人,恨那爱你的人。你今日明明地不以将帅、仆人为念。我今日看明,若押沙龙活着,我们都死亡,你就喜悦了。现在你当出去,安慰你仆人的心。我指着耶和华起誓:你若不出去,今夜必无一人与你同在一处。这祸患就比你从幼年到如今所遭的更甚!(参撒母耳记191-7

国家多事之秋,大卫实在应该有那样的看见,国家的安定统一为先,儿女情长摆在一旁,不可本末倒置。可惜自从大卫在拔示巴的事情上有了亏欠,如今在寻求神的扶持引领的事情上,也显得迟钝起来。在这些危急时刻,我们既没有看见先知迦得和拿单为大卫带来神的话语,也没有看见先前大卫决定之前求问神的举止。人一旦和神的关系有了间隔,何等可怕。感谢神,今天救主耶稣基督,住在我们里面,祂的宝血永远有功效,什么时候我们里面感觉有亏欠,我们就可以在那个时候支取耶稣基督的宝血,得以洁净遮盖我们的不义,使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亲近神,祈求神的保守引领。没有间隔,何等的福气,赞美神!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约押的话语对于一个狭隘的人来说,或许有些刚硬,但对于灵里清洁、敏锐的大卫来说,却是当头棒喝,一语点醒梦中人。得到提醒,大卫不再任凭自己的肉体情绪发散,而是立刻谨慎自己,坐到城门口,竭力平复押沙龙给众人带来的搅扰、恢复以色列王国的和平安稳。大卫是以色列的征战的君王,无论胆识、能力、智慧都是卓绝的:得着以色列众人的重新拥护之后,接着作的就是安抚参与押沙龙叛乱的犹太支派,激发他们不要落在别的支派之后,并且为了笼络以色列人另外十个支派的心,允诺亚玛撒说:你不是我的骨肉吗?我若不立你替约押常做元帅,愿神重重地降罚于我!这样很快就形成得胜回朝的局面。从人的思想能力来说,大卫无疑是成功的,无论是局面的回复,还是赦免仇敌,处理朋友关系,都可以说是可圈可点,遗憾的是,我们还是没有看见那个求问的大卫,那个看神不看自己的大卫,所以看起来风平浪静,实际上还是会起波澜,这是后话。

哲学家们说,人不能看自己太久,否则不是狂傲之心产生,就是自卑懈怠之气发生。基督徒呢?我们看不看自己呢?当然要看。只是我们看的首先是人的软弱,所以我们需要救主耶稣基督,人人都需要。只是我们要记住的是,我们和世人不一样。所以我们不看自己过高,因为我们要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竭力与众人和睦;但也不能看自己过低,要知道我们是神的选民, 救主马上就是回来了。我们这些有荣耀盼望的人,自然要昂首挺胸等候得赎的日子。虽然有逼迫,虽然要谦卑,但我们热爱公义,喜欢和平,追求圣洁,因为我们的 救主吩咐我们如此行,敬虔度日,努力传讲福音的好消息给万国万民,教导他们遵守,直到主回来的日子。

感谢神,什么时候我们仰望祂,祂是信实的,我们就会在那个时候得胜,并且得胜有余,信心坚固,满有救主同在的荣光!

赞美主,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