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看哪,祂驾云降临

大卫住在自己宫中,对先知拿单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耶和华的约柜反在幔子里!(历代志上171

历代志上第十七章,讲的就是大卫对神的敬虔、热心、感激、赞美,也陈明神的心意,始终如一愿意以色列民为祂的家,乐意在以色列民当中行走。即便如此,神还是悦纳大卫敬畏、尊崇祂的心,即便是大卫还处于征战时期不适合作那建造圣殿的和平之君,神应许其后裔完成此殊荣,并且建立祂与大卫的约:“你寿数满足归你列祖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子;并不使我的慈爱离开他,像离开在你以前的扫罗一样。我却要将他永远坚立在我家里和我国里,他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历代志上1711-14

大卫是蒙福的,虽然大能的神藉着先知拿单转告祂的祝福时,大卫已经是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君王首领,还是能够谦卑在神面前,知道一切都祝福都是出于神,一切都能力和安抚也源自神的美意。任何人以为自己成功可以骄傲,在神面前不但渺小,而且可笑。不相信,看看世界哪一个强权离开神的掌管,能够长久?历史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的霸权或者强权,不过是神手中的器皿或者工具,用来成全神的旨意,若有人悖逆,张狂行恶,必受惩罚,不得站立!尼布甲尼撒如此,亚历山大如此,当年的海上霸权如此,陆地张狂的希特勒更是如此,不值得记念!愿所有服事神的人,有大卫谦卑怜悯,喜爱公义良善的心,磊落光明,行走正道!

你加于仆人的尊荣,我还有何言可说呢?因为你知道你的仆人。耶和华啊,你行了这大事,并且显明出来,是因你仆人的缘故,也是照你的心意。耶和华啊,照我们耳中听见,没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无神。(历代志上1718-20

大卫是蒙福的,饱享神的圣爱,心中即便有无限说不出的喜乐,还是要赞美神的大能。大卫是蒙福的,知道神的心意:以色列人的神,大能的君,记念与亚伯拉罕的约,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为奴之地,为的就是他们能够在应许之地成为圣洁的国度,可以在列邦中荣耀祂的圣名,除祂以外,再无救主。所以神称为他们的神,不至于羞愧,他们也乐意作他们的选民,以神为乐!赞美主,何等美好的祝福,赞美主,主耶稣就要回来,祂的话语不落空!

如果我们熟悉希伯来文,或者说如果我们手头上有英文版圣经,我们会发现一个字在这一章反复提起,那就是家(不下十次提到家字)。大卫自己住在宫殿(家)里面,想到神在会幕中,没有住在圣殿(家)里。大卫不敢在神面前奢华,神祝福了他,为他建立家室,并且坚固直到永远;赞美神,祂祝福大卫,不仅仅是因为大卫是合乎祂心意的人,更是因为祂怜悯眷顾属于祂的子民!乐意祂的权柄执行者在祂的旨意中牧养祂的民!赞美主,祂的怜悯眷顾之心从来没变!

赞美主!我们蒙恩的人,都确信并且盼望主耶稣早日回来,建立祂的国度!
看哪,祂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祂的人也要看见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祂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门。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启示录17-8
主耶稣就要回来,你为祂发热心吗?你为此祷告守望,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了吗?你看见神家里的需要了吗?你是否是那防止腐败的盐,见证大能的神拯救你的光?
看哪,祂驾云降临!让我们警醒预备、欢喜迎接,哈利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