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列王出战,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


过了一年,到列王出战的时候,约押率领军兵毁坏亚扪人的地,围攻拉巴。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约押攻打拉巴,将城倾覆。(历代志上101

历代志上二十章很短,只有8节。前三节讲大卫及其军兵夺取拉巴,后五节概述大卫勇士横扫天下英雄的事迹,如同刚出道的大卫一样,是因为他们有神大能的蒙福。大卫就曾经对巨人哥利亚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赞美神,历史告诉我们,神若帮助谁,没有人能够在其面前站立得稳!感谢主,今天我们征战的兵器不再是我们的热心、聪明、能力、喜欢,而是神所赐的全副军装,靠着圣灵的大能,胜过魔鬼撒但及其世界的组织和体系!赞美主,更令我们信心满满的是,我们不再是一个人争战,而是基督耶稣和祂的众门徒与我们一起羞辱仇敌,直到主回来建立国度的日子!赞美主!

或许有人会疑惑,这二十章第一节说,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为什么第二节却又说大卫夺了亚扪王的金冠冕呢?我们不妨读一读撒母耳记下1226-31节:“约押攻取亚扪人的京城拉巴。约押打发使者去见大卫,说:‘我攻打拉巴,取其水城。现在你要聚集其余的军兵来,安营围攻这城,恐怕我取了这城,人就以我的名叫这城。’于是大卫聚集众军,往拉巴去攻城,就取了这城,夺了亚扪人之王所戴的金冠冕,其上的金子重一他连得,又嵌着宝石,人将这冠冕戴在大卫头上。大卫从城里夺了许多财物,将城里的人拉出来,放在锯下,或铁耙下,或铁斧下,或叫他经过砖窑。大卫待亚扪各城的居民都是如此。其后,大卫和众军都回耶路撒冷去了。”原来就在约押快要夺取拉巴城的时刻,专门请大卫上前线,才有了我们看见的一幕,一他连得重的皇冠及其诸多财物,甚至将百姓拉出来放在锯子下、铁耙、铁斧之下,看起来轻描淡写,实际上却是强迫他们作苦工了。

本章开头说,到列王出战的时候,约押率领军队,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约押攻城即将成功的时刻,邀请大卫前来,得那人前的夸耀。从个人舒畅的感觉来说,非常合用的首领和跟从。但我们应该冷静思想,为什么英雄盖世,恭让谦卑的约押没有能够被列入大卫的勇士榜?岂不是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没有能够起到一个铮友的责任吗?赞美神,没有舍得在历代志里说一句大卫的重话;只是说,列王出战,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因此,在痛苦中蒙神赦免,重新获得内心正直和清洁的大卫欢然歌唱,“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在今天,无论是家里,还是企业单位,甚至是神的家里,我们还是能够看见那些肉体膨胀的旧人生活方式: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很少看见那正直无私的人出来说:不要这样,你当追求良善正直,行走在光明中!于是,我们看见一个领导的司机可以左右一个企业单位,一个糊涂的爹可以把一个温馨的家变成苦恼之所,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带头人,可以把那些清洁的人弄得窘迫酸涩。亲爱的圣徒,醒过来,与那些清心爱主的人,一道传扬神的大爱,一道过荣神益人的生活,不要再体贴旧人,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

或许我们天天与主同行,觉得自己很不错,不妨对自己再严格一些,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行走神怜悯的恩光之中,是否真的每日每时每刻,祈求与主同行。拿美国的选举来说,我们看见一个技术娴熟的政治家轻松地左右国家的媒体和政治;我们也看见一个既体贴肉体,又试图持守政治正确的人是如何的痴人说梦!是美国没有远见卓识的人吗?不是!是因为许多人选择了暂时的安全,选择了肉身的利益高于一切,所以底线一步步退移。从同情同性恋、到合法化、到后如今儿童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属男或者属女;从同情并且帮助那些生活在动荡不安的人群、社区,到后来变成参与者,都是因为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远!都是因为体贴了肉体,入了魔鬼撒但的蛊惑,还以为自己有道德知识!

基督徒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要你还有安稳的日子,对不?你可曾思想希西家的结局?他曾经对以赛亚说:“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稳固的景况,岂不是好吗?”(列王记下2019)结果呢?他儿子玛拿西单的恶行恶事终于导致整个以色列被挪移出神的应许之地,悲夫!愿我们举起祷告的双手,藉着主耶稣的宝血,再一次洁净我们,不仅仅为美国的选举祷告,更为福音的广传而守望,不要贪恋世俗如以扫,因一点食物就出卖了长子的名分,后来想要继承父所祝的福,竟被弃绝,虽然哀哭切求,却无法得到了。列王出战的时候,大卫仍在耶路撒冷。我们呢?基督就要回来,你是否劳苦、争战、守望?!

愿主怜悯我们,带领我们与祂同行同住!

“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诗篇511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