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看啦,永远的荣耀



如果我们还记得历代志上十三章所发生的事,乌撒伸手扶约柜被神击杀,那日大卫惧怕神,说:神的约柜怎可运到我这里来?相信百姓也同样会思量,怎样才是神心意满足的服事。赞美神,祂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赞美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赞美神,管教的时候虽然是不舒服,却叫经历管教的人更加完全和圣洁,来服事祂;赞美神,一宿虽有哭泣,早晨却有欢呼。看啦,推罗希兰将香柏木运到大卫那里,又差遣使者和石匠、木匠给大卫建造宫殿.大卫就知道耶和华坚立他做以色列王,又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国兴旺(历代志上141-2

约柜停在俄别以东家,耶和华赐福给俄别以东的家和一切他所有的;大卫在耶路撒冷生养儿女,心情并没有放松,心思还是在能够显明神同在的约柜之上。因此推罗王将香柏木运来,又差遣使者和石匠为大卫建造宫殿,大卫立马知道耶和华坚立他做以色列王,又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国兴旺。一个人心智成熟之后,就知道神掌管万事万物,并且乐意顺服、尊崇、敬畏神。我们不过是蒙恩典受祝福的器皿、神广施恩惠怜悯于众人的管道;若是我们能够清楚明白自己的身份,就不敢任意而行。就愿意说若是主许可,我们就如此而行;若是主不许可,我们等候主的旨意显明在我们之间,免得我们得罪你。感谢神,我们若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一切都会加给我们,祂就是如此的信实。看啦,大卫与前来寻索的非利士人争战之先,两次求问神;看啦,神两次回答大卫,势如破竹打败非利士人。看啦,大卫的名传扬到列国,耶和华使列国都惧怕他

看啦,我们的神,配得我们的颂赞!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创世记2813-15
 
摩西看见了,就在神的家里尽忠,服事以色列人,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过红海如行干地,发出得胜的凯歌:你凭慈爱领了你所赎的百姓,你凭能力引他们到了你的圣所。外邦人听见就发颤,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惊骇恐惧临到他们。耶和华啊,因你膀臂的大能,他们如石头寂然不动,等候你的百姓过去,等候你所赎的百姓过去。你要将他们领进去,栽于你产业的山上。耶和华啊,就是你为自己所造的住处;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圣所。耶和华必做王,直到永永远远(出埃及记1513-18

大卫宝尝神的圣爱,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细拉)神啊,你原是听了我所许的愿;你将产业赐给敬畏你名的人。(诗篇614-5)因此热心为神在地上建造一个居所,在列国中见证神的帐幕在人间的荣耀和光辉。赞美神,大卫摸着了神的心意,祂乐意世人认识祂,敬畏祂,尊崇祂,所以祂悦纳大卫的寻求,让大卫的儿子所罗门来建造圣殿,并且应许大卫的子孙永远坐在大卫的位置上,作王直到永远!

我们今天呢?因为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一位后裔蒙福,因为大卫、所罗门的后裔 — 主耶稣蒙福,我们可曾清楚明白自己的职责,我们可宝贵神的应许,宝贵那看不见的永远长存的祝福,还是依然喜好地上看得见的却不能长久的富贵和安逸?!耶稣基督若活在我们里面,我们就是一个新的创造,活出新人的样式。看啦,我们在基督耶稣里面,无论出,无论入,都蒙祝福!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哥林多后书416-18

赞美主,哈里路亚!你若看见了,就知道该如何建造神的家!基督是磐石,我们若在其上建造,就不怕风吹雨打!

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