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神啊,求你坚固我的手!


他们都要使我们惧怕,意思说:他们的手必软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神啊,求你坚固我的手(尼希米记69

赞美神,建造起来的教会,阴间权柄不能胜过。所以我们在《尼希米记》四到六章,一次次体会经历这种光明与黑暗的争战。赞美神,常带领祂的儿女得胜。在第四章我们看见,尼希米和他的归回的人,同心合意做工,一半拿兵器,披星戴月、从天亮直到星宿出现!赞美神,开启我们里面的眼睛,教我们看见,虽然神的儿女可以倚靠神过得胜的生活,尽管魔鬼撒但也知道牠的伎俩必被识破,尽管牠的蛊惑必定不能够黑暗囚牢神光明的儿女,牠还是会行黑暗之事,还是会竭力败坏神所耕种的田地。赞美神,那恒心仰望信靠神的有福了,他们必能够经历主耶稣的得胜,他们必能够倚靠主耶稣过夸胜的生活,羞辱仇敌!

这样看来,你在试炼试探之中,你要学习仰望主,不要倚靠人的聪明。经上说得好:“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1012-13 赞美神,在《尼希米记》第四章,我们看见仇敌的笑、讽刺、恐吓、威胁不起作用,虽然恼羞成怒,但却改变了攻击的方式,看起来和平友好,实际上是在归回的人里面开始瓦解他们。亲爱的圣徒啊,你要清楚,看得见的是仇敌的工具的一次次威胁、利诱,看不见的是魔鬼撒但亲自发动的工作。

在第五章我们看见的归回的人内部的矛盾,弟兄逼迫弟兄;在第六章我们就看见,看得见的环境表面,仇敌试图谋杀、加害,一计不成,再生一计,谣言、恐怖、诱惑,目的就是希望尼希米心中惧怕,离开正道。赞美神,尼希米信心坚定,倚靠主没有摇动。于是魔鬼从里面开始工作,企图藉着同族来迷惑他。那人自己闭门不出,尼希米来看他,他却鼓动尼希米和他们一起躲到圣殿里面,求安全。感谢神,听尼希米的祷告:神啊,求你坚固我的手!” 因此,尼希米没有中魔鬼的诡计。第一,尼希米没有资格进入圣殿,所以看起来是一个保护他的建议,实际上就是诱惑他离开神眼中看为善为正的道路;第二,一个带领众人遵守神诫命律例的人,若自己因为心中惧怕,而行懦弱之事,势必会让神的旨意受到拦阻。所以,我们经常说,你们要和清心爱主的人一起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不要受世界的迷惑、引诱!

赞美神,尼希米一眼看穿魔鬼的伎俩,断然拒绝:像我这样的人岂要逃跑呢?像我这样的人岂能进入殿里保全生命呢?我不进去!赞美神,尼希米不仅仅看见敌人对他发动的直接攻击,他也看见魔鬼撒但对以色列众人的腐化、败坏,目的还是希望他们停下手中的善工。感谢神,尼希米不愧为神忠实良善的仆人,按时在神的家中分粮。赞美神,一个属灵的领袖既不是自己可以自封,也不是世界可以定论,而是生活见证给神的儿女看见。赞美神,在神的家里,那些忠信良善的仆人,总是能够记住自己仆人的地位,总是以神的旨意为念,总是乐意行神眼中看为善为正的事!赞美神,归回的人倚靠耶和华,短短52天,就完成了耶路撒冷城墙的修整建造,喜乐甜美,将惧怕留给仇敌!赞美神,与祂的子民同在,完全得胜,大大得胜!哈里路亚,赞美神!

(二)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哥林多后书129-10

我们今天的时代也是一个满布世俗机会,却也是魔鬼撒但肆意掳掠蹂躏人的时代,不小心我们就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奔跑、得意、欺人、自欺。愿主怜悯我们,教我们仰望祂的恩惠而活。

还记得保罗吗?主耶稣亲自呼召的使徒,外邦人的福音传讲者,回到耶路撒冷的时候,本来还是信心满满,倚靠神,传讲因信称义的福音,不在乎人的行为。结果在耶路撒冷的教会发生什么事呢?和教会的领袖们接触,他们提出一个看似美善的建议:保罗依然热爱犹大律法,依然愿意和以色列人一样受规条,行洁净的礼。赞美神,关键时刻,神兴起环境拦阻了他,不然他所拆毁的又重新建造,将会给教会带来何等大的难处!(参使徒行传2117-26

主的仆人,当以主的托付为念。
主啊,我们继续祷告在你面前,愿你怜悯的恩光照亮我们心中的黑暗。主啊,我们为世界求和平,愿一切的恐怖主义得以铲除,愿各国政府抵挡神的恶心恶性得以铲除。主啊,记念中国的雾霾,愿中国人民,有智慧能力,去除心中的惧怕、懦弱,真正担当起责任说:主啊,我们愿意作一个清洁的人,一个能够承接历史使命和义务的人,愿我们的祖祖辈辈寻求真理的心,在我们这一代人心中被照亮,愿神州大地真正照耀耶和华的荣光!愿我们得着福音的人,喜乐颂赞:愿耶和华世世代代为我们的神,与我们同在,喜乐恩光照耀我们。哈里路亚,赞美主!

到了耶路撒冷,弟兄们欢欢喜喜地接待我们。第二天,保罗同我们去见雅各,长老们也都在那里。保罗问了他们安,便将神用他传教,在外邦人中间所行之事一一地述说了。他们听见,就归荣耀于神,对保罗说:兄台,你看犹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万,并且都为律法热心。他们听见人说,你教训一切在外邦的犹太人离弃摩西,对他们说不要给孩子行割礼,也不要遵行条规。众人必听见你来了,这可怎么办呢?你就照着我们的话行吧。我们这里有四个人,都有愿在身。你带他们去,与他们一同行洁净的礼,替他们拿出规费,叫他们得以剃头。这样,众人就可知道先前所听见你的事都是虚的,并可知道你自己为人循规蹈矩,遵行律法。至于信主的外邦人,我们已经写信拟定,叫他们谨忌那祭偶像之物和血,并勒死的牲畜与奸淫。于是,保罗带着那四个人,第二天与他们一同行了洁净的礼,进了殿,报明洁净的日期满足,只等祭司为他们各人献祭(使徒行传2117-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