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你们当奋勇自强


你们当刚强壮胆,不要因亚述王和跟随他的大军恐惧、惊慌,因为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大。与他们同在的是肉臂,与我们同在的是耶和华我们的神,他必帮助我们,为我们争战。百姓就靠犹大希西家的话,安然无惧了(历代志下327-8

赞美神,历代志下3120-21节这样结束:希西家犹大遍地这样办理,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的事。凡他所行的,无论是办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诫命,是寻求他的神,都是尽心去行,无不亨通而接下来32章则这样开始:这虔诚的事以后,亚述西拿基立来侵入犹大,围困一切坚固城,想要攻破占据。”32:1节里面的“虔诚”和 31:20节里面的“为忠”是一个字,介绍的是亚述王西拿基立在希西家蒙神祝福和坚固之后来攻击他。一个尽心遵行神律法的人,圣经反复告诉我们,我们蒙恩的人也确信的是:有福的人,是遵行耶和华道路的人!有福的人,反复思想神的话语,不敢偏离神的道路!

赞美神,希西家带领以色列人洁净圣殿、恢复耶路撒冷圣殿献祭、敬畏真神,并且恢复大卫歌咏敬拜,百姓重新在神面前守逾越节、献平安祭,众人得坚固,踊跃奉献,祭司利未人也得饱足,神人和睦同居;这样一个建造起来的耶和华的军队,居然有人来攻击。你就知道,那骄傲的人,死期不远了。

这样说来,胜负已定,不是吗?亚述王的臣仆用犹大言语向耶路撒冷城上的民大声呼叫,要惊吓他们,扰乱他们,以便取城。他们论耶路撒冷的神,如同论世上人手所造的神一样。”(历代志下3218-19)显然,亚述人作为创造天地万物的主用来调配人间力量平衡的工具,忘记了自己本当谦卑在真神面前,公义行走在列国,却以狂傲自夸,在建立起来蒙神祝福的耶和华军队面前骄傲自持,势必自取败亡,全然羞愧!赞美神,再一次聆听祂仆人的祷告祈求,只差遣一个使者进入亚述王营中,就把亚述所有大能的勇士和官长、将帅尽都灭了。亚述王满面含羞地回到本国,进了他神的庙中,有他亲生的儿子在那里用刀杀了他。赞美神,希西家倚靠祂,祂就为他争战得胜,果然那与以色列同在的比与来势汹汹的亚述人以及虚假偶像更大! 

赞美神,希西家胜过亚述王西拿基立,一方面固然是蒙神祝福,希西家得智慧聪明,知道如何继续行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之事,继续带领百姓靠耶和华得坚固,安然无惧;另一方面我们却也应该看到,神的祝福,不仅仅是以色列人能够信任希西家,相信他们的神能够保守他们如磐石安稳,神自己也再次证明了祂的信实,再一次拯救了谦卑在祂面前的希西家和以色列人。耶和华差遣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扎寨,何等稳固;赞美神,尝过主恩滋味的人,喜乐甘甜,赞美不止息!

这个故事也印证了新约时代,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对门徒所说过的话: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赞美主,祂已经得胜,住在祂里面的人,魔鬼撒但的权势不能搅扰、撼动!赞美主,救恩稳固,信靠的人何等有福!你愿意此刻就投身其中吗?你愿意到救恩源欢然取水吗?你若能,就必得着甘甜饱足,你若能,此刻也必蒙赦罪恩,必有恩惠慈爱随着你,直到永远!

亲爱的圣徒,今天我们也是靠着耶稣基督复活生命能力,藉着圣灵恩膏的安抚引导,走属天路途,你是否一直能够提醒自己仰望主耶稣的怜悯,披挂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挡仇敌?!还是你也会像希西家一样,蒙神祝福得胜,四境平安,物质丰富,就骄傲自大起来?多少人可以忍受贫穷、逼迫、患难,却不能胜过富裕安逸?多少人因为神的祝福,在安舒的日子忘记一切都是神的祝福,忘记神拯救我们不仅仅是我们能够名字记录在生命册上而已,神还愿意我们和祂的儿子一起进入荣耀之中?多少人忘记了,为了那荣耀早日到来,神还愿意我们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怜悯那些依然生活挣扎在黑暗死荫地的人,希望我们去传福音、劝人与神和好?田里的庄稼已经成熟,工人稀少,你愿意受差遣吗?

父啊,愿我们看见救主再现时的荣耀,愿我们宝贝那荣耀公义的生命冠冕,愿我们在这里一起呼喊:父啊,我在这里,请洁净我,差遣我,坚固我,叫我成为圣洁的殿,配给你居住,教我成为你施恩的管道,成为人的祝福。父啊,莫让我们因为看得见的祝福,而忘记施恩的主!父啊,莫让我们因为世俗的卑情下品,忘记我们荣耀的身份,有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民!父啊,你的爱吸引我,教我们时刻快跑跟随你!

愿父记念耶路撒冷有平安,美国人民能够去除恐惧、黑暗、仇恨,真正建立和谐甜美的族群关系、民族关系。愿各国政府谨慎遵行神公义和平的律法,打击一切腐败贪婪,打击一切懦弱和世俗,愿一切的恐怖主义受到谴责和打击,愿人民生活和平、安宁。愿中国政府有智慧能力,回归清洁、良善、和平,愿政府继续成为人们的祝福,愿神怜悯施恩!

父啊,愿我们手上的工,蒙你祝福和坚立!在基督耶稣的名里祷告。

我求你两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箴言30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