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人生有三苦?


年轻的时候,因为生活奔波,有时候可以休闲,有时候工作就是没完没了,早上七点钟出门,晚上十一点才会在街边小摊上吃饭。因为年轻,所以不觉得有什么力气不继。机缘巧合,也是主恩眷顾,到了一个可以安心休息的城市。不再午夜清晨的都市,被噪杂的机器运作声音和人声吵醒,自从入了自古读书一条路的迷惑,第一次可以睡的自然醒的时候,人生满有饱足的充实和喜悦。
 
人生有三苦,撑船打铁磨豆腐。都是劳苦不得息,勉强温饱,日晒水蒸、烟熏火燎、没有闲暇,也不能出半点差错。如今呢?世界变化太快,许多新的工种层出不穷,很难去总结什么是最辛苦的工作了。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早起的人,他们也早下班,下班以后,就是一个自由人,所以,早起算不上辛苦了。有一种人老夫觉得他们很辛苦,什么人呢?没有根的人!

有人生活在异国他乡,却按照故乡的时间作息,居然也有餐馆配合他们的时间营业!这些人让人觉得可怜,一方面自己在家乡人面前以外国人自许,却又没有正儿八经工作、生活。因此,你会特别奇怪的是,这些人衣着打扮完全是一个外乡人的样子,从来没有能够真正入乡随俗。因此他们也应该是辛苦的人,虽然他们自己不一定会这样认为。可怜的是,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可能是他们悔痛之时。

有人因为年轻,半夜不睡,早上又必须早起,也应该是辛苦的人。因为他们年轻,以为世界是他们的,所以他们要么是将时间大把大把地浪费让我们心疼;要么是激情洋溢、富有青春活力,我们的工作和环境也在他们手中变得美丽和明亮。所以我们一方面巴望浪费良辰美景的人珍惜生命,一方面又乐于和激情投入生活之人配合,在我们生命黄金沉淀时节,与他们一起灿放生命的美丽和青春。

还有什么人也应该是辛苦的呢?应该是传福音的人。无论得时不得时,他们都必须传福音,都必须走别人不愿意走的道路。有人喜欢呆在房间里,等候别人到他面前,听他讲爱的故事,别人的爱情故事。有人喜欢走出去,也是传讲爱的故事,却是一个配角,如同一个人写情书,那个人只是书写情书之人手上的笔而已!你又是那一种人呢?你愿意神圣生命改变你,叫你在人前述说生命改变的事实,还是你依然喜欢讲别人的故事?!

下午茶的时候,也是这些年习惯早起的收获。一天里面,有两三个小时可以自由支配,实在是人生的大好祝福。我们的盼望在乎永生神,祂是世人的救主,更是圣徒的救主。这话不是讲给别人听,却是生命的经历。我们劳苦努力,若不认识神,一切都是徒劳;若是神祝福我们,我们就可以享受饱足、安息。

人生有三苦,这是在外面世界的比较。真正的苦是什么?人生不认识真神救主,心中不虚空不能满足,脑际有疑惑不能除,甚至还有惧怕无法排解,现在就回家吧!

主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5-30

快乐欢呼,赞美称颂吧,“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约翰福音316-18

不要硬着心在那里抵挡圣灵的工作,神爱你,你要感谢着领受,成为神家里的人。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约翰福音319-21

圣灵就要光照你了,现在就回家吧!否则你还是无根浮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