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歌吟声 (组诗)




不要打断我的歌
不要在我的窗台
渲染世俗
我要走十字架道路
我走的时候
不要为我可怜

不要打断我的歌
不要在我的巷头
贩卖成功
我要走十字架道路
我走的时候
不要为我遗憾

不要打断我的歌
不要在我的井边
鼓噪时髦
我要走十字架道路
我走的时候
不要为我苦涩

愿我的歌吟声音
穿越世纪的寂寞
打破黑暗的心田

神的儿子爱世人
道成肉身见证光明
十字架受死
复活又升天
永生道路真理生命
相信之人得永生

不要打断我的歌
不要在我的路上
添加拦阻
我要走十字架道路
我走的时候
不要加我负担

不要打断我的歌
不要在我的歌里
施行困扰
我要走十字架道路
我走的时候
盼望你来陪伴

不要打断我的歌
不要在我的行囊
添加缠累
我要走十字架道路
我走的时候
请你与我同行



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
树叶还是绿
冬天的风依然
心情却在秋日高远
我在路上

阳光灿烂的日子
云彩依然朦
寒冷的冰未化
喜乐已经眼际洋溢
你正好来

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在路上
等候你来



下午茶时



我只是坐在那里
任凭时光溜走
等候你回来
茶水已净
天空依然平和

一个冰冷的冬日
我还坐在那里
等候你回来
隔海乡愁
平添雨巷悠长

谈笑间就要回来
说好油灯备齐
等候你回来
童女睡了
依然没有回来

我只是坐在那里
下午茶那一刻
等候你话语
加添心力
勇敢十架道路

一个宁静的冬日
我等候你回来
等候你笑脸
点亮心空
温暖那一霎那



自己的歌


一个流浪者的歌
一个无语的故事
没有结局
一开始就是无言

你来了
我来了

盼望的就是相逢
盼望的就是欢乐
盼望的就是冠冕

你没有来
我依然等

长笛声声曲折悠扬
青山绿场曲曲弯弯
玉手千千意念长长

你已经近了
我相信你来

今日又是盼望唱诗
今日又是诗词歌赋
今日又是流连驻足

你此刻正施恩
我祈求正欢畅

救主已经在归途上
救主如鹰掠过山岗
救主归来香草山上

赞美主哈里路亚
祂知我一切忧伤

哈里路亚赞美主
赞美主
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