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圣哉,圣爱满我心 基督领我行!


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做先知讲道的乃是造就教会(哥林多前书144

圣哉,圣灵显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处。127)因此面对哥林多教会恩赐运用所产生的难处,保罗依然带领回归基督的爱中,“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哥林多前书138)我们有了这样信心爱心的根基,在如何正确运用神的恩赐上就会顾及神家的需要,就会追求神的荣耀得称赞!因此保罗激励安慰哥林多圣徒,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其中更要羡慕的是做先知讲道。1313-141)圣哉,追求爱,更追求圣灵的恩赐,追求圣灵的感动!

还记得在对待偶像之物上,保罗的劝勉吗?我们晓得我们都有知识。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爱心能造就人只是你们要谨慎,恐怕你们这自由竟成了那软弱人的绊脚石。若有人见你这有知识的在偶像的庙里坐席,这人的良心若是软弱,岂不放胆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吗? 因此,基督为他死的那软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识沉沦了。你们这样得罪弟兄们,伤了他们软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819-12)这就是保罗,有知识,讲真话!你盼望身边有这样的弟兄吗?看哪,有人嘴上爱主,行事为人却又按世界标准判断弟兄。什么是假冒为善呢?不也包括那看起来虔诚谦恭,骨子里却自义高大个人意志高于一切的人吗?慎哉,我们当追求圣灵的同在,当渴慕时刻福杯满溢的饱足!

记得刚使用微信的时候,常与各地圣徒有交通,自然会有为真理看见的缘故辩护时刻。每逢这样的场合,我总是提醒自己要被爱充满,不让肉体的卑情下品搅扰交通,目的是盼望肢体不受无意的伤害,自己的灵也不会因为交通不和谐而气馁!感谢神,凡事都有美意,凡事也有定期。与各地的圣徒交通,说方言自然是话题之一,但我使用最多的就是这节经文了,说方言不是为信的人做证据,乃是为不信的人;做先知讲道不是为不信的人做证据,乃是为信的人交通多一些,也会加上另外几节经文,那说方言的原不是对人说,乃是对神说,因为没有人听出来,然而他在心灵里却是讲说各样的奥秘。但做先知讲道的是对人说,要造就、安慰、劝勉人。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做先知讲道的乃是造就教会14222-4)圣哉,我们若有爱神爱人之心,怎么敢追求自己的益处而教主爱的弟兄为难呢?任何事,不能造就人不作也罢!

“妇女在会中要闭口不言,像在圣徒的众教会一样,因为不准她们说话。她们总要顺服,正如律法所说的。她们若要学什么,可以在家里问自己的丈夫,因为妇女在会中说话原是可耻的。神的道理岂是从你们出来吗?岂是单临到你们吗1434-36)我也曾私下劝勉爱发言的姊妹安静,不要轻易在会众面前发言,不是说她们分享的不好,乃是盼望她们能够学习尊重自己丈夫!你若有恩赐,首先应该祈求神复兴自己的丈夫,让丈夫成为家的头,让基督在你的家居首位!许多人会心里议论,当小心我们的议论不是出于圣灵乃是出于肉体!为什么一些教会喜欢让妇女管理弟兄呢?岂不是因为她们中间许多人喜好肉体,不明白真道吗?圣哉,你们不要以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美衣为装饰,只要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装饰,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彼得前书33-4)话有些重,岂不正是检验你们在基督里面的爱心时刻吗?倘若不够,岂不正是你呼求之时吗?主啊,我爱不足,求主加添!”你的心若被神的爱充满,你自然有智慧能力帮助丈夫提高,只是你得习惯自己受丈夫带领了。很多时候,妇女的难处就是自说自话惯了,不能容忍他人,特别是丈夫!

弟兄们,在心志上不要做小孩子,然而在恶事上要做婴孩,在心志上总要做大人保罗负担很重,面面俱到,谈完说方言的事,又谈到聚会的秩序,“因为你们都可以一个一个地做先知讲道,叫众人学道理,叫众人得劝勉。先知的灵原是顺服先知的,因为神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盼望妇女在会中学习顺服,更劝勉他们不要矫枉过正,所以我弟兄们,你们要切慕做先知讲道,也不要禁止说方言。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142031-3339-40圣哉,“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1023-24圣哉,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祂原盼望教会圣洁无瑕疵,同心合意,敬畏神,荣耀那要来的主!一路走来,帮助我的圣徒实在太多,主的恩典数不胜数。感谢神,祂的恩典慈爱每日都是新鲜,教我忘记背后,直奔标杆!感谢神,若有人在基督里,爱就恒久,又有恩慈!

主啊,你知道我的心思意念,你知道我不舍的祈求!愿我亲友蒙恩,愿我故国故人信福音,敬拜真神!愿我生活的地方,愿我祈祷的政府首领,回归神的政治!愿一切恶人恶事受捆绑,愿恩主早日回来!主啊,你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