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仰望主恩 直等到基督成形在我们心里!


 

如今我将真理告诉你们,就成了你们的仇敌吗?那些人热心待你们,却不是好意,是要离间你们,叫你们热心待他们。在善事上常用热心待人原是好的,却不单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才这样。(加拉太书416-18

 

如果单讲个人自得其乐,独善其身,没有几人能够超越陶渊明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饮酒·其五节选》不过话说回来,一个接受良好教育,有着责任负担,却因为环境不如己意就抛开一切,追求个人心境和平身体安逸,只怕那也只是一时享受而已!神造人的时候,其本意目的,原是要人遍满地面,原是要人彼此联合,共同维护治理,可惜魔鬼撒但偷进伊甸园,亚当非但没有能抵制牠,反而和夏娃一起中了魔鬼蛊惑,疑惑且违背神的命令,罪进入世界,人开始躲避不敢见神的面,人类痛失乐园!

人类违背神的命令,罪进入世界以后,罪就藉着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辖制人心。各样世俗宗教更是利用人们的惧怕、困惑、为难来辖制人,并且利用人的自义、骄傲、虚荣来推动放纵肉体,满足私欲!看哪,你不是骄傲吗?骄傲的人,从来都是受那谎言者差使!虚伪的人,也从来被虚伪者利用!你正直心清吗?与那手洁心清的人同行,他们光明磊落,不欺暗室,更不敢张狂骄傲!什么样的人可以让你信赖,可以同行呢?保罗给了我们方向,“弟兄们,我劝你们要像我一样,因为我也像你们一样。你们一点没有亏负我。”412)保罗什么样呢?“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219-20

看哪,保罗,法利赛人中的法利赛人,熟悉律法,热衷祖先遗传,不再服事肉体眼目情欲和今生骄傲,一心体贴圣灵,一心仰赖神的恩典而活。加拉太人呢?他们因信称义,如今却开始热衷保罗看为过去的律法,盼望通过遵守犹太人古旧遗传如行割礼之类讨神喜悦,却不知这样做就废弃了神的厚恩,直接否认的就是基督钉十字架所完成的救赎大工!为此,保罗劝诫加拉太人,“但从前你们不认识神的时候,是给那些本来不是神的做奴仆。现在你们既然认识神,更可说是被神所认识的,怎么还要归回那懦弱无用的小学,情愿再给他做奴仆呢?你们谨守日子、月份、节期、年份!”48-10)圣哉,我们因信称义,因信得称为神的儿子,因信盼望应许的来到,因信彼此相爱合一!

如果你体贴肉体,想行律法,事实如何呢?即便你有现代知识经验,你愿意退回去守律法,你觉得自己守得住吗?保罗用加拉太人接待他前后不一样的态度来证明他们守不住,“你们知道我头一次传福音给你们,是因为身体有疾病。你们为我身体的缘故受试炼,没有轻看我,也没有厌弃我,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稣。你们当日所夸的福气在哪里呢?那时,你们若能行,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来给我也都情愿,这是我可以给你们作见证的。如今我将真理告诉你们,就成了你们的仇敌吗?”413-16)今日圣徒如何呢?离开神之灵的祝福,你以为凭藉知识可以得神喜悦吗?你是否会和加拉太人一样,一开始接待弟兄如同神的使者,后来却又因为看见不一样,看他为仇敌呢?多少门派,多少纷争,他们打着的旗号,就是真理的持守,可他们纷争时刻,却忘记主的命令,彼此相爱,更忘记田野里有稗子和麦子,只有收割时庄稼的主才吩咐收割的人要区分开来!

感谢神,保罗为加拉太人再受生产之苦,目的就是坚固加拉太圣徒慎思明辨,直到基督成形在他们心里,“那些人热心待你们,却不是好意,是要离间你们,叫你们热心待他们。在善事上常用热心待人原是好的,却不单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才这样。我小子啊,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心里。”417-19)为此保罗既借用了罗马父亲将儿子托管在管家手里直到儿子长大成人,也借用了撒拉和夏甲来区分按应许而生的属灵祝福和按血气所生肉体捆绑。感谢神,那按应许而生的是满怀信心喜乐盼望,那按血气生的却被驱离产业之地伤痛欲绝。你还愿意回归肉体,自己将自己与神的爱隔绝吗?

感谢神,“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祂的儿子,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祂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见,从此以后你不是奴仆,乃是儿子了;既是儿子,就靠着神为后嗣。”44-7

主啊,我们的喜乐,我们的盼望,赞美你,以爱为旗在我回家路上!主啊,复兴你教会,复兴众圣徒,愿我们分别自己脱离世俗,警醒等候直到主来!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福音传遍地极,愿神的荣耀得称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