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人若怀里揣火,衣服岂能不烧呢?


人若怀里揣火,衣服岂能不烧呢?人若在火炭上走,脚岂能不烫呢?亲近邻舍之妻的也是如此,凡挨近她的不免受罚(箴言627-29

圣哉,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听哪,恩主耶稣如此训诲门徒,从人里面出来的,那才能污秽人。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这一切的恶都是从里面出来,且能污秽人 慎哉,人若怀里揣火,衣服岂能不烧呢?人若在火炭上走,脚岂能不烫呢?亲近邻舍之妻的也是如此,凡挨近她的不免受罚

就字面看来,一目了然,简明扼要,由里至外,火揣在怀里,自然会烧衣服;人在火炭上行走,自然会烫脚!借助比喻的目的,就是告诉你,亲近邻舍之妻犯奸淫的,必受刑罚!与妇人行淫的便是无知,行这事的必丧掉生命。他必受伤损,必被凌辱,他的羞耻不得涂抹。因为人的嫉恨成了烈怒,报仇的时候决不留情。什么赎价他都不顾,你虽送许多礼物,他也不肯干休圣哉,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慎哉,倘若你心思念罪恶,那罪必定怀胎结果,羁绊你在过犯罪孽中!

世间的聪明人啦,什么是聪明呢?岂不是耳朵听得见,眼睛看得见吗?你听见智慧在街市呼喊,在宽阔处发声吗?你听见智慧之热闹街头喊叫,在城门口、在街中发出的言语吗?众人哪,我呼叫你们,我向世人发声,说:愚蒙人哪,你们要会悟灵明!愚昧人哪,你们当心里明白!你们当听,因我要说极美的话,我张嘴要论正直的事。我的口要发出真理,我的嘴憎恶邪恶。我口中的言语都是公义,并无弯曲乖僻。有聪明的以为明显,得知识的以为正直。你们当受我的教训,不受白银,宁得知识,胜过黄金。因为智慧比珍珠更美,一切可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

听哪,智慧继续呼喊发声,从施洗约翰的时候到如今,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因为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你们若肯领受,这人就是那应当来的以利亚。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我可用什么比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说: 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向你们举哀你们不捶胸!约翰来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说他是被鬼附着的。人子来了,也吃也喝,人又说他是贪食好酒的人,是税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总以智慧为是

看哪,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慎哉,人若怀里揣火,衣服岂能不烧呢?人若在火炭上走,脚岂能不烫呢?人若离弃耶和华、违背祂喜悦的旨意呢?我所亲爱的聪明人啦,你要听见!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亲爱的朋友啊,你若悖逆不信神,亲近恶事,参拜偶像,你还觉得自己生活光明中吗?

慎哉,世间追求良善,盼望真理的人啦,但愿你们听见智慧的呼唤!众子啊,现在要听从我,因为谨守我道的便为有福。要听教训,就得智慧,不可弃绝。听从我,日日在我门口仰望,在我门框旁边等候的,那人便为有福!因为寻得我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得罪我的却害了自己的性命,恨恶我的都喜爱死亡。

主啊,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远离你的必要死亡,凡离弃你行邪淫的你都灭绝了。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主啊,如今我盼望你荣耀再来,愿主与我同在,以主训言引导我,领我进入荣耀之中!主啊,一切知识,一切求作,一切持守,愿主为王,荣神益人!

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智慧,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名得高举!主啊,祝福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愿我们的生活,满有传道人该有的馨香!主啊,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爱主一天天喜乐加增,信心加强!主啊,愿我和我家,世世代代服事耶和华!

美哉,我的心啦,你要赞美欢呼,在基督耶稣的名里,生活、学习、赞美、祈祷!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