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恶人发达,眼高心傲,这乃是罪!


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垄沟的水,随意流转。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为正,唯有耶和华衡量人心。行仁义、公平比献祭更蒙耶和华悦纳。恶人发达,眼高心傲,这乃是罪(箴言211-4

昨天我们提过,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你有没有真正想过,什么是罪呢?得罪他人,为害社会?不错,干犯他人利益是我们定义罪的方式之一!圣经如何定义罪呢?不以神为中心,直接干犯神,得罪别人,甚至得罪自己,都是罪。看哪,陷入罪中的人,与神没有平安,与人无法和好,与己也没有平安!

圣哉,箴言说得好,恶人发达,眼高心傲,这乃是罪。”感谢神,为我们预备了丰盛的救恩,叫人悔改,相信主耶稣,而得永生!慎哉,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亲爱的朋友啊,倘若你知道蒙福的人,是因为得神赦免其过,你可知道悖逆之人的悲惨结局?看哪,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赞美神,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阿门亲爱的圣徒啊,但愿你明看见,听命胜于献祭,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垄沟的水,随意流转。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为正,唯有耶和华衡量人心。行仁义、公平比献祭更蒙耶和华悦纳。但愿你得着智慧的心,等候耶和华胜过寻求人的帮助!美哉,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

亲爱的朋友啊,你岂要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吗?因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看哪,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基督徒又如何呢?听哪,蒙恩的人呼喊,赞美称颂牧养他们的神,并且警醒!“我常与你同在,你搀着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远离你的必要死亡,凡离弃你行邪淫的你都灭绝了。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赞美神!神啊,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主啊,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警醒等候回转你面前,敬畏尊崇荣耀你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