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7

你当为哑巴开口 为一切孤独的申冤!


你当为哑巴开口,为一切孤独的申冤。你当开口按公义判断,为困苦和穷乏的辨屈(箴言318-9

诚哉,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我们读箴言,太喜欢这样的句子,我儿,你若领受我的言语,存记我的命令,侧耳听智慧,专心求聪明,呼求明哲,扬声求聪明,寻找她如寻找银子,搜求她如搜求隐藏的珍宝,你就明白敬畏耶和华,得以认识神。因为耶和华赐人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他口而出。他给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给行为纯正的人做盾牌,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护庇虔敬人的道。你也必明白仁义、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智慧必入你心,你的灵要以知识为美。谋略必护卫你,聪明必保守你,要救你脱离恶道,脱离说乖谬话的人。”

是否我们不知不觉就将箴言变成生活警句之类的文学作品,专注个人修为了呢?神啊,我求你两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圣哉,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儿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美哉,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可曾留心神所憎恶的那七样呢?慎哉,我们当去除的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诚哉,得智慧,得聪明的,这人便为有福!因为得智慧胜过得银子,其利益强如精金;比珍珠宝贵,你一切所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她右手有长寿,左手有富贵。她的道是安乐,她的路全是平安。她与持守她的做生命树,持定她的俱各有福。耶和华以智慧立地,以聪明定天,以知识使深渊裂开,使天空滴下甘露。”

亲爱的朋友啊,你可知道,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却因邪恶人的口就倾覆乐哉,义人得脱离患难,有恶人来代替他。不虔敬的人用口败坏邻舍,义人却因知识得救。义人享福,合城喜乐;恶人灭亡,人都欢呼但愿你能够看见并且喜乐,义人引导他的邻舍,恶人的道叫人失迷。懒惰的人不烤打猎所得的,殷勤的人却得宝贵的财物。在公义的道上有生命,其路之中并无死亡

圣哉,与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做伴的必受亏损。祸患追赶罪人,义人必得善报你羡慕贤德的妻子吗?智慧妇人建立家室,愚妄妇人亲手拆毁。行动正直的敬畏耶和华,行事乖僻的却藐视他看哪,敬畏耶和华的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敬畏耶和华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离开死亡的网罗诚哉,得着贤妻的,是得着好处,也是蒙了耶和华的恩惠。

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依然追求个人的益处吗?人心多有计谋,唯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立定施行仁慈的令人爱慕,穷人强如说谎言的。敬畏耶和华的得着生命,他必恒久知足,不遭祸患看哪,两样的法码,两样的升斗,都为耶和华所憎恶。孩童的动作是清洁,是正直,都显明他的本性圣哉,恶人脸无羞耻,正直人行事坚定。没有人能以智慧、聪明、谋略抵挡耶和华

圣哉,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聪明立稳,其中因知识充满各样美好宝贵的财物。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识的人力上加力。你是否依然有世俗的诡诈呢?看哪,义人在恶人面前退缩,好像趟浑之泉,弄浊之井。吃蜜过多是不好的,考究自己的荣耀也是可厌的。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慎哉,鼎为炼银,炉为炼金,人的称赞也试炼人。你虽用杵将愚妄人与打碎的麦子一同捣在臼中,他的愚妄还是离不了他。”诚哉,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凭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周济贫穷的不致缺乏,佯为不见的必多受咒诅。

诚哉,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投靠他的,他便做他们的盾牌亲爱的朋友啊,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嫉妒恶人。因为恶人终不得善报,恶人的灯也必熄灭。我儿,你要敬畏耶和华与君王,不要与反复无常的人结交但愿我们一生的年月,敬畏尊崇耶和华,行祂眼中喜悦的事,荣耀祂的名!

圣哉,你当为哑巴开口,为一切孤独的申冤。你当开口按公义判断,为困苦和穷乏的辨屈谁是哑巴呢?谁是孤单的呢?不就是那些没有能力为自己辩护的人吗?看哪,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胜过珍珠。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

亲爱的朋友啊,倘若你就直接比作才德的女子,就丈夫比作国家或者团体又如何呢?你的心啦,需要被开启,需要蒙光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