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义人在恶人面前退缩 好像趟浑之泉 弄浊之井!


义人在恶人面前退缩,好像趟浑之泉,弄浊之井。吃蜜过多是不好的,考究自己的荣耀也是可厌的。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箴言2526-28

读到这样的一组排比句,当头棒喝。

如今的社会,末了的时代,已经没有了当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纯真洒脱,取而代之的唯唯诺诺、遮遮掩掩的伪善精明,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自由的时间与空间,我们更是失去心灵的自由,代之以沉重捆绑与束缚,似乎开明,似乎进步,实质上我们摆脱不了那欲罢不能的尴尬!

慎哉,义人在恶人面前退缩,好像趟浑之泉,弄浊之井。如果义人在恶人面前退缩,不仅仅失去光明儿女该有的见证,更是让黑暗势力猖狂,叫那些以义人为指望,盼望正义之光兴起的人跌倒,说起来似乎是个人的事,影响的连环,却好像趟浑之泉,弄浊之井。

看哪,我们知道吃蜜过多是不好的,那么考究自己的荣耀呢?如果我们读英文圣经,乃是如此说,考究自己的荣耀,就不荣耀。多少人,高言大志,似乎是愿意这样,甚至奉献己身,但实际呢?他们盼望得着地上暂短的荣誉美名!你看见多少人就是这样挂羊头卖狗肉,事情显露时分,羞愧莫名!

圣哉,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道理似乎简单,我们的先人也曾发出惊叹,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亲爱的朋友啊,你靠什么制服己心呢?赌咒发誓吗?如果管用,你也用不着那样行。

听哪,使徒保罗如此说,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

感谢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

感谢神,属灵的人参透万事,我们靠着基督之灵的帮助凡事都能做!

圣哉,坏人不明白公义,唯有寻求耶和华的无不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