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义人引导他的邻舍 恶人的道叫人失迷!


义人引导他的邻舍,恶人的道叫人失迷。(箴言1226

看哪,人心忧虑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欢乐。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看哪,愚昧的妇人欺骗无知的人,偷来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饼是好的

亲爱的朋友啊,昨天我们提起过什么是真正的聪明,听得见,看得明!亲爱的朋友啊,你听见、看见什么呢?你依然看见的世界的浮华,听见的黑暗的教唆吗?多少人,以为你幸福的名义,告诉你金钱万能,不过是盼望你落入他们的网罗!多少人告诉你成功的方法,不过是骗取你的信任,走入其圈套!

听哪,智慧继续发声,摆设筵席,打发使女出去,自己在城中至高处呼叫,说:谁是愚蒙人,可以转到这里来!又对那无知的人说: 你们来,吃我的饼,喝我调和的酒。你们愚蒙人要舍弃愚蒙,就得存活,并要走光明的道。’”你们陷身黑暗网罗的悲苦人啦,但愿你们能够看见并且听见,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愚妄人以行恶为戏耍,明哲人却以智慧为乐。恶人所怕的必临到他,义人所愿的必蒙应允固执己见的人啦,要知道你执迷不悟何等蠢笨无知!

诚哉,善恶有报,恳切求善的,就求得恩惠;唯独求恶的,恶必临到他身。倚仗自己财物的必跌倒,义人必发旺如青叶。扰害己家的必承受清风,愚昧人必做慧心人的仆人。义人所结的果子就是生命树,有智慧的必能得人。”亲爱的朋友啊,你若尝过主恩的滋味,便知祂是美善,敬畏投靠祂的人实在有福!

圣哉,义人引导他的邻舍,恶人的道叫人失迷。亲爱的朋友啊,倘若你以为自己有知识,也有责任爱心,甚至还有文化担当,愿你们有这真知识!义人的口教养多人,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你将人引向何方呢?带给人生命还是死亡?给人以祝福还是捆绑?

看哪,基督徒,如今活着,乃是为救我们的主的而活!赞美主,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债,舍身流血,洗净我们良心的亏欠,教一切因信称义的人,可以坦然无惧地来到父神目前,蒙恩惠,得怜恤,做随时的帮助!美哉,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致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致死亡;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但我们既有信心,正如经上记着说:我因信,所以如此说话,我们也信,所以也说话。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稣复活的,也必叫我们与耶稣一同复活,并且叫我们与你们一同站在他面前。凡事都是为你们,好叫恩惠因人多越发加增,感谢格外显多,以致荣耀归于神

赞美神,因祂救恩,我们因恩坚固,欢欢喜喜盼望救主再来,与主一同进入荣耀之中!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万军之耶和华我主我王啊,我要称颂你至高的名!用十弦的乐器和瑟,用琴弹幽雅的声音,早晨传扬你的慈爱,每夜传扬你的信实,这本为美事。因你耶和华借着你的作为叫我高兴,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欢呼。耶和华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极其深!畜类人不晓得,愚顽人也不明白:恶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发旺的时候,正是他们要灭亡,直到永远。唯你耶和华是至高,直到永远。耶和华啊,你的仇敌都要灭亡,一切作孽的也要离散。你却高举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我眼睛看见仇敌遭报,我耳朵听见那些起来攻击我的恶人受罚。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无不义。

神啊,我们的盾牌,赞美你!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乐哉,世上敬畏倚靠耶和华的人,齐声歌颂,荣耀我们的主我们的神!至于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榄树,我永永远远倚靠神的慈爱。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因为你行了这事。我也要在你圣民面前仰望你的名,这名本为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