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主永远是我心里的力量 福分和追求目的!

贪爱银子的不因得银子知足,贪爱丰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这也是虚空。(传道书510

看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道理我们是知道的,实行起来又如何呢?有个小孩手伸进花瓶出不来,急着哭叫妈妈。理智的母亲立刻知道,孩子不会无缘无故将手伸进花瓶,既然手卡在里面,一定是因为手上抓着什么。聪明的母亲鼓励孩子松开手,孩子的难处立马得到解决。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抓住,反而形成难处,寻求有能力之人的帮助,往往就是举手之劳,但真正能够帮助我们的是谁呢?惟有救主耶稣基督!圣哉,“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远离你的必要死亡,凡离弃你行邪淫的你都灭绝了。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但是我们知道,有些人就是喜欢贪图捷径,就是喜欢找看得见的人帮助,似乎这样把握大一些,解决问题直接一些,实际如何呢?倘若我们自己灵魂体不能刚强,外面的帮助虽然能够缓解一时的难处,却不能从灵魂深处解决外面的问题。为什么属灵的带领人,留心光明的事,将人带到施恩的主面前,不敢人高看自己,怕自己夸大肉体的情绪,偷窃神的荣耀呢?我们的心倘若不是抛锚在恩主耶稣的大能膀臂中,只怕我们的安稳经不起世界风浪!

慎哉,“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什么是财呢?仅仅只是物质金钱吗?会不会连我们思想的精神食粮有时候也成为羁绊我们前行的偶像负担?很多时候,我们跌落在神恩典祝福之外,还以为自己行事为人得神喜悦!诚哉,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依然靠自己努力操劳吗?倘若主的恩典不在其中,一切都是虚空!

主啊,赞美你,因为我们的指望在乎主。

圣哉,我所见为善为美的,就是人在神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因为这是他的份。神赐人资财丰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份,在他劳碌中喜乐,这乃是神的恩赐。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为神应他的心使他喜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