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耶和华啊,求你保守我心!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423

圣哉,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细拉)神是为我们施行诸般救恩的神,人能脱离死亡是在乎主耶和华。赞美神,我们道理上深知,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因为我们明白,得智慧,得聪明的,这人便为有福!因为得智慧胜过得银子,其利益强如精金;比珍珠宝贵,你一切所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她右手有长寿,左手有富贵。她的道是安乐,她的路全是平安。她与持守她的做生命树,持定她的俱各有福。耶和华以智慧立地,以聪明定天,以知识使深渊裂开,使天空滴下甘露。但我们是否能够做到先圣所期待的,我儿,要谨守真智慧和谋略,不可使他离开你的眼目呢?

看哪,我们的心,太容易探求多得知识,太喜欢满足世俗的虚荣美名,太喜欢高抬肉体!圣哉,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你要除掉邪僻的口,弃绝乖谬的嘴。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当向前直观。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恶。

还记得被掳之人所唱的哀歌吗?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记你,情愿我的右手忘记技巧!我若不记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过于我所最喜乐的,情愿我的舌头贴于上膛!亲爱的朋友啊,你可知道,一切在主耶稣基督之外的努力求索,不就是羁绊红尘,流离在基督之外吗?

圣哉,耶和华啊,我曾求告你,求你快快临到我这里!我求告你的时候,愿你留心听我的声音。愿我的祷告如香陈列在你面前,愿我举手祈求,如献晚祭。耶和华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恶,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恶事,也不叫我吃他们的美食。任凭义人击打我,这算为仁慈,任凭他责备我,这算为头上的膏油,我的头不要躲闪。正在他们行恶的时候,我仍要祈祷。

圣哉,愿主保守我们的心,胜过求主赐我们世上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