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果儿




果儿是我侄孙女儿,不到两岁。

小小的模样儿,梳扎着一个树丫儿的头,眼睛灵魂敏捷,不苟言笑。

藏在她父亲或者奶奶的怀里,偶尔看一看周围的人,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我的大女儿曾经也被寄养在母亲处几个月,好长时间才愿意接纳父母,果儿却是刚生下来不久,就寄养在她爷爷奶奶家,可怜的果儿!

不是我们没有这样的知识,孩子要父母亲养。

侄儿要经常出差,侄媳妇上班时间不是很固定,又加上他们夫妻俩还没有真正具备能够特别吃苦的能力,如今果儿结束了寄养的生活,却又需要她奶奶陪在身边,我大哥,就是果儿的爷爷就得过独居的生活了。

看哪,果儿生下来时,我在国外。第一次见果儿,是她和她妈妈闹别扭时刻,第二次见果儿,好一些,她和姑妈在一起玩得开心,那是因为果儿爷爷奶奶忙不过来时,姑妈就经常带果儿。

果儿聪明,笑起来很好看。

原来没有指望和果儿有特别交往机会的。但侄儿邀请我去东湖游玩,天好热,下午四点的时候,依然是走在街上大汗淋漓!

本来是果儿她奶奶抱着她的,大概看出我嫂子吃不消,换作为侄儿抱,但侄儿要看手机查地图,这任务就落在我身上。一开始果儿还在我和她爸爸之间换来换去,后来,就不要她奶奶或者爸爸抱了。

什么是血肉亲情呢?看哪,在商场里跑来跑去时,她知道要拉着你的手,知道你是可信赖的!什么是亲情呢?在游玩的时候,她知道在你身边,牵着你的手,或者帮助你看护东西,在她的理解中,最最亲近的人,就是她信任的人!什么是亲情呢?需要时刻,可以安心放心的感情交托!

别看两岁不到的孩子,当我将她放在城墙凹口,抱着她观看东湖美景时刻,她居然发出惊叹,哇!更稀奇的是什么呢,她还知道要求看城墙的两侧,从不同的角度欣赏!

果儿,有着大姐大的风范,笑起来非常好看!

但愿果儿笑容一天天多起来,但愿我嫂子早日回到我哥哥身边!但愿我爱恋的祖国,更多改善年轻父母的生活环境,但愿孩子们能够在父母身边快乐成长!

亲爱的侄儿侄女们啦,你们也要好好生长,做智慧的父母,良善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