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诗篇第五篇向我们介绍了大卫的敬虔生活,他在神面前存纯洁的心,陈明心意,祈求神救拔他脱离恶人、狂傲人的手,并且祈求神的道路在自己面前正直光明!赞美神,不喜悦恶事,恶人不能与神同居;赞美神,不仅有公义,还有慈悲怜悯,因此大卫渴望自己能够凭借神的慈爱进入神的居所,欢然安居!赞美神,大卫自己信心满满,他一心行正直光明的事,一心求神喜悦他的作为;赞美神,我们通过列王记和历代志可以发现,神实在悦纳了大卫的作为,多次多方藉着其圣先知要求大卫的子孙行大卫在神眼中看为正为善的道!

诗篇第六篇继续向我们展现大卫的祷告生活,从清晨到夜晚,从喜乐到哀痛,不论环境顺利还是险恶,大卫紧紧抓住的就是神慈爱的性情,大卫倚靠的就是神的怜悯信实新鲜。因此即便是,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湿透。我因忧愁眼睛干瘪,又因我一切的敌人眼睛昏花。(诗篇66-7)大卫依然能够发出信心的宣告,你们一切作孽的人,离开我吧!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哀哭的声音。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我的一切仇敌都必羞愧,大大惊惶;他们必要退后,忽然羞愧。(诗篇68-10

赞美神,大卫实在是懂得神的心意。“因为在死地无人记念你,在阴间有谁称谢你?”(诗篇65)神从来不喜悦恶人在其罪恶的道路上死亡,神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得以存活!因此尽管我们不知道大卫在写此诗歌时刻真实境况如何,但我们可以确信的是,苦痛艰难中的大卫知道神允许这一切痛苦患难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为了自己能够经受火的试炼、能够在夜正深时刻发出赞美的诗歌,荣耀神!赞美神,不喜悦人死亡,祂希望人能够弃恶行善归正。

恶人若回头离开所做的一切罪恶,谨守我一切的律例,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他所犯的一切罪过都不被记念,因所行的义,他必存活。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吗?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义人若转离义行而做罪孽,照着恶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岂能存活吗?他所行的一切义都不被记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恶死亡。(以西结书1821-24

什么是我们身边的恶人恶道呢?岂不是我们的旧人吗?岂不是魔鬼撒旦的蛊惑试探吗?多少时候,我们就是喜欢人见人爱,却忘记神要我们分别自己为圣,作世上的盐和光;多少时候,我们看见那些高言大志的人,以为他们有特别的恩赐,却忘记主耶稣要我们跟随祂的脚踪,周流四方,传福音给哀寞贫穷的人,主实在是要我们不卑不亢,传福音给万民!多少时候我们以为,神赐给我们的,一切美好,却忘记了神赐我们永生的福分,内心的平安,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紧紧抓住神的祝福,更是要我们宝贵神的应许、天上永不衰残的产业!多少人,传讲话语,依然求人心喜悦,多少人解劝夫妻,依然是为了迎合人的需要,多少人依然不知道,与神平安,才能够得真平安!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知道世界的巧计,实在是我们知道,一切的不法不义,都将受神公义的审判!一切的劳苦努力必将得主耶稣的安慰嘉勉!赞美神,人有软弱疲乏时分,祂永远信实不变,祂还是希望恶人离开恶道,祂还是要我们殷勤不懒惰,努力传福音!

保罗说得好,“我们受患难呢,是为叫你们得安慰、得拯救;我们得安慰呢,也是为叫你们得安慰。这安慰能叫你们忍受我们所受的那样苦楚。我们所夸的,是自己的良心见证我们凭着神的圣洁和诚实在世为人,不靠人的聪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们更是这样。”(哥林多后书1612

赞美神,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亲爱的圣徒啊,你若依然以世界之事为美,愿你记得主耶稣的教训,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唯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马太福音721-23

今日祷告

主啊,愿你救拔我们,莫让恶人的计谋在我们身上得逞,免得我们伸手作恶,亏损神的荣耀。主啊,愿我们有一颗怜悯慈悲的心,怜悯那些依然在黑暗死荫之地徘徊的人,让他们得着救恩,得着真正的回转和释放!

主啊,祝福我的族人,愿故国故人认识真神救主,愿各国政府行在光明中。愿一切的腐败、贪婪、恐怖得以抵制、消除!愿神的道显明在世人中间!愿一切沉湎恶道的人,此刻悔改回转归向真神!

哈里路亚,赞美主!

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以赛亚书55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