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思念成诗

瑞茜走的时候,送的人很多,尊重的人也多,爱她的也不少,无论血缘还是神圣,但瑞茜等的人没有来。

新民知道,没有说什么。

知道消息的时候,新民正在山上,马夫告诉他的,当时同在的还有彼得等人,新民没有说话,不是说话的说话,有时候就是说出来的确据。

沉默是金。文字的好处是什么呢?可以将简单的沉默复杂化,将复杂的思绪简单化,你若能够沉默,自然明白简单的好处!

新民还是有些思念瑞茜,没有了端木,没有了瑞茜,新民的日子一下子空闲起来,诗歌如潮水奔涌而出,新月本来要制止新民,到底没有出声。

一个人自由自在作自己喜欢的事也好!
(一)英雄

他们说英雄是寂寞的,新民觉得有些废话。

英雄不是寂寞,英雄是因为有底线,有毅力恒心去维持,所以有大英雄,真英雄,甚至英雄无名!

出了名的英雄,若以此为生,已经不是英雄,而是市侩走卒了。

英雄是无私奉献者,就像端木,就像瑞茜,虽然他们彼此并没有真正相爱,尽管他们彼此在那里别风头,新民爱他们两个。

牵他们二人的手,他们很高兴,但笑得很勉强!

英雄在新民那里又是如何呢?

无名而尚义,殷勤而温良,节俭而好施,好学而谦卑,坦荡喜乐,盼望满怀!

(二)惜别

新民把手搭在瑞茜的额头的时候,瑞茜已经发不出声音了。

一辈子自信自尊的人,以生命的倔强渡过那最后的日子,瑞茜不希望指靠人的恩惠过日子,将自己的荣耀尊贵交托在救世主手中,她的救赎主是信实的,从来没有让她失望。

主啊,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新民的心碎了,在他面前的人喜欢权柄,瑞茜是惟一带领他破除权柄的人,瑞茜走了,留下的是责任和托付,新民没有说话,仰望他的救赎主,也是瑞茜的救赎主。

主啊,我在这里,主啊,我在这里。

瑞茜很不高兴,因为新民的祷告还是要作什么,瑞茜希望新民什么也不作,就是安息。新民没有说话,想起端木来,因为端木说,新民还没有成熟。

新民叹息,恩情如潮水奔涌而出!

主啊,若是在你旨意中,愿活着的人得安息,愿回家的人蒙主安慰!愿我们跑当跑的道路,愿我们歌赞美称颂的歌!

荣耀归神,平安归神所喜悦的人!

主啊,谢谢你,我们在爱子里面蒙悦纳!

(三)思念

本来春光明媚的季节,本来香花满城的福乐,因为你而暂缓脚步!

本来该下在去年前年前前年的雪,却飘撒在二三月,新民快乐而忧伤,雪有情,人如何?

风送来新民喜欢的雪,却将瑞茜喜好的花推迟了一个月才开。

花开的时候,新民已经在路上,歌唱者请跟我来,不要说话。

没有人再会说安息安宁等候主;
没有人再会说弟兄到哪里作工?
没有人再会如你惦记我到哪里?
没有人再能够一起说试炼艰难;
没有人再共同排解寂寞难熬夜;
没有人会彼此敞开心扉谈主爱!

你到底走了,走在平安的路上,我思念如诗!

却唱不出,因为你不要我唱!

但愿末次号筒早日吹响,你我欢喜相见!

主恩同在!香花满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