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神光明的儿女 当与他人有益 荣耀神!


 
愿你与人所同有的信心显出功效,使人知道你们各样善事都是为基督做的。兄弟啊,我为你的爱心大有快乐,大得安慰,因众圣徒的心从你得了畅快(腓利门书6-7

赞美神,属灵的人参透万事,赞美神,凡事也都给我们智慧恩典,好叫我们行出荣神益人的美善之事!你们做仆人的,要凡事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侍奉,像是讨人喜欢的,总要存心诚实敬畏主。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侍奉的乃是主基督。那行不义的必受不义的报应,主并不偏待人。你们做主人的,要公公平平地待仆人,因为知道你们也有一位主在天上。(歌罗西书322-41)道理我们都知道,凡事不可亏欠人,凡事求主祝福,蒙神悦纳;我们行的时候就需要主同在的恩膏祝福!

看哪,腓利门一家!腓利门有好名声,家里有神儿女聚集的教会,其妹子亚非亚同哥哥腓利门一样为保罗传道的同工,儿子亚基布在歌罗西教会参与圣工。就是这样的一个爱主的家庭,他们家的一个奴隶跑了出去,成为保罗的帮助,服事在捆锁囚牢之中的保罗。他从前于你没有益处,但如今于你我都有益处。11)保罗乃饱学经卷之士,他自然明白当时罗马的法律,逃跑的奴隶,主人有权柄任意处置;保罗更清楚神神圣律法,不可杀人,不可为害邻舍,亲爱教中弟兄;看哪,保罗还清楚自己的权柄职分,可以要求腓利门接受他使徒的吩咐,赦免饶恕阿尼西姆,彼此切实相爱。

你如何作呢?秉着爱弟兄的心,直言相告当行的事?还是高言大志服事神的人该如何服事?干脆直接留下阿尼西姆,发一封信给腓利门,说阿尼西姆现在成为自己的帮助,请他赦免不要因此纠结?保罗没有那样作,他宁愿差遣阿尼西姆回到腓利门身边,他宁愿阿尼西姆和腓利门一样经历主的看顾,成为一个真正自由的人,服事神的全家!我现在打发他亲自回你那里去,他是我心上的人。我本来有意将他留下,在我为福音所受的捆锁中替你伺候我。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愿意这样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12-14)美哉,神的旨意,要人甘心乐意服事祂,没有勉强!

依然记得当年弟兄带领我,时常跟我说,不要将人带到人面前,当将人带到主那里,让主做他的主,让主成为其帮助、拯救,喜乐、亮光!这就是腓利门书的宝贵,保罗谦卑祈求腓利门,目的就是将阿尼西姆和腓利门都带到主面前!在阿尼西姆,回到腓利门手里,命运就不再属乎自己,完全仰望神的恩典得活,因为根据当时的律法,逃跑的阿尼西姆回到腓利门那里毫无生机可言;对于腓利门来说呢?神圣知识圣言已经托付给他,爱神爱人,爱基督爱弟兄,现在曾经亏欠的弟兄回来,是在主里宽容接纳,还是按世界风俗处罚,检验的就是基督徒清洁的良心和无伪的信心了!你以真以诚行走神面前吗?

保罗何等温柔,何等亲爱弟兄,他暂时离开你,或者是叫你永远得着他,不再是奴仆,乃是高过奴仆,是亲爱的兄弟。在我实在是如此,何况在你呢?这也不拘是按肉体说,是按主说。你若以我为同伴,就收纳他,如同收纳我一样。他若亏负你或欠你什么,都归在我的账上。我必偿还——这是我保罗亲笔写的。我并不用对你说,连你自己也是亏欠于我!兄弟啊,望你使我在主里因你得快乐,并望你使我的心在基督里得畅快。拔高腓利门的异象,我写信给你,深信你必顺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过于我所说的。此外,你还要给我预备住处,因为我盼望借着你们的祷告,必蒙恩到你们那里去。15-2021-22)圣哉,神的仆人,保罗的同工,自然明白保罗的劝勉,你们要恒切祷告,在此警醒、感恩。也要为我们祷告,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讲基督的奥秘 我为此被捆锁 叫我按着所该说的话将这奥秘发明出来。(歌罗西书42-4)圣哉,来到神面前,必须良心无亏,方可蒙祝福悦纳!

深哉,腓利门书看起来就是一封简短的书信,劝诫腓利门释放保罗的同工 — 腓利门的奴隶 — 阿尼西姆,但保罗所用的爱心、智慧、方法却值得我们思想效法!多少时候我们帮助人,将人带到自己面前,成为自己的跟班,叫人不再拥有自由的心?多少时候,我们帮助了一个人,却以伤害更多的人为前提而不知羞愧?多少时候,我们认为正的、美的,我们行了,却没有思想我们的行为大大得罪神?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在我们心里,行事为人荣神益人!

圣哉,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25-8)主爱你我,为我们舍身在十字架上;我们爱弟兄,可以到什么地步?

主啊,如今你活在我心里,叫我为神荣耀而活,为教会的丰富同心协力!主啊,一个目标,一个异象,建造永生神的家,荣神益人!主啊,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叫我们行走在主智慧光中,做神光明的儿女!赞美主,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