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日子将到 有火发现 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


以法莲人的地业和住处是伯特利与其村庄;东边拿兰,西边基色与其村庄;示剑与其村庄,直到加沙与其村庄。还有靠近玛拿西人的境界,伯善与其村庄,他纳与其村庄,米吉多与其村庄,多珥与其村庄。以色列儿子约瑟的子孙住在这些地方(历代志上728-29

看哪,文士以斯拉受感写历代志,记述以色列十二支派之首以法莲,惜墨如金,以法莲的儿子是书提拉书提拉的儿子是比列比列的儿子是他哈他哈的儿子是以拉大以拉大的儿子是他哈他哈的儿子是撒拔撒拔的儿子是书提拉以法莲又生以谢以列。这二人因为下去夺取迦特人的牲畜,被本地的迦特人杀了。他们的父亲以法莲为他们悲哀了多日,他的弟兄都来安慰他。以法莲与妻同房,他妻就怀孕生了一子,以法莲因为家里遭祸,就给这儿子起名叫比利亚。他的女儿名叫舍伊拉,就是建筑上伯和仑、下伯和仑乌羡舍伊拉的。比利阿的儿子是利法利悉利悉的儿子是他拉他拉的儿子是他罕他罕的儿子是拉但拉但的儿子是亚米忽亚米忽的儿子是以利沙玛以利沙玛的儿子是的儿子是约书亚没有提他们中大能的勇士,也没有提北国以色列第一位君王耶罗波安!为什么呢?岂不是因为耶罗波安陷百姓于拜偶像的罪中!

哀哉,耶罗波安!忘记了神兴起他寡妇之子,作为对所罗门偏离两次向他显现之耶和华的惩罚,将以色列十二个支派赐了十个给他,并且明确应许,“你若听从我一切所吩咐你的,遵行我的道,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谨守我的律例、诫命,像我仆人大卫所行的,我就与你同在,为你立坚固的家,像我为大卫所立的一样,将以色列人赐给你。我必因所罗门所行的使大卫后裔受患难,但不至于永远哀哉,耶罗波安!蒙恩成为北国之君,没有思想带领百姓一心一意服事耶和华,回报圣恩!哀哉,耶罗波安,黑暗填胸,恐惧思想,“恐怕这国仍归大卫家。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华的殿里献祭,他们的心必归向他们的主犹大罗波安,就把我杀了,仍归犹大罗波安哀哉,耶罗波安,愚昧上头,愚行恶事,“他就把牛犊一只安在伯特利,一只安在。这事叫百姓陷在罪里,因为他们往去拜那牛犊。耶罗波安在丘坛那里建殿,将那不属利未人的凡民立为祭司上行下效的结果,整个北国彻底堕落失败,不仅仅拜偶像,而且参拜服伺虚无的神,惹动神愤怒,一次次整顿,他们依然不愿离开恶道,终于被驱离应许美地!哀哉,北国的堕落,不仅他自己走向悖逆道路,而且也直接影响着南国的见证,他们实在亏缺神的荣耀!

哀哉,先知耶利米的哀歌用在以法莲身上同样合适!“先前满有人民的城,现在何竟独坐!先前在列国中为大的,现在竟如寡妇!先前在诸省中为王后的,现在成为进贡的!她夜间痛哭,泪流满腮。在一切所亲爱的中间,没有一个安慰她的。她的朋友都以诡诈待她,成为她的仇敌因此归回的以斯拉撰写《历代志》心中该是何等疼痛哀伤,原本是承受长子名分的约瑟,在蒙神怜悯眷顾,以色列再次归回时刻,约瑟的子孙却不知散落何方,乏善可陈!

看哪,以斯拉在这里特别记载了比利亚的女儿舍伊拉,“就是建筑上伯和仑、下伯和仑乌羡舍伊拉的!”与嫩的儿子约书亚相提并论,何等的美名!岂不是因为女子的建造远远有益于耶罗波安的偶像建筑!智慧的心啊,让我们再唱一次神人摩西在耶和华神面前的祈祷,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耶和华啊,我们要等到几时呢?求你转回,为你的仆人后悔。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求你照着你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愿你的作为向你仆人显现,愿你的荣耀向他们子孙显明。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 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

主啊,人有愿作的心,必蒙主悦纳!主啊,愿我们的作在主里面作,愿我们的愿在圣灵里,愿我们的行在父神恩光慈爱中!亲爱的圣徒啊,你当如何在神家中行呢?你又该如何在世人面前见证传扬主恩呢?莫要体贴肉体,因为体贴肉体乃是死亡,体贴圣灵的乃是丰盛平安生命。为人父母者啊,你可留心光明的事,带领儿女在蒙福地位中站立?!

圣哉,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主啊,保守我常在你里面,愿主的话在我心中甘甜新鲜,主啊,莫让我遇见试探,救我脱离凶恶!愿国度、权柄、荣耀,永远归神。哈利路亚,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