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美哉,我心安稳,救主就在身旁!


伺候王的一个太监名叫哈波拿,说:“哈曼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做了五丈高的木架,现今立在哈曼家里。”王说:“把哈曼挂在其上!”(以斯帖记79

读以斯帖记,我们很容易将注意力放在王后以斯帖身上,即便王近一个月没有见她,而波斯的法律王没有召见任何人不得擅自见王,除非王施恩伸出金杖,否则必须处死!勇敢的以斯帖接受叔父的鞭策督促,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决定为国为民申请见王,并且呼召全体犹太人为她禁食祈祷,盼望得王恩待!看哪,以斯帖果然蒙恩,“王见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内,就施恩于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头。”并且允诺,只要以斯帖需要,就是国的一半,他也乐意赐与,以斯帖所求何等简单,“王若以为美,就请王带着哈曼今日赴我所预备的筵席。”

看哪,“那日哈曼心中快乐,欢欢喜喜地出来,但见末底改在朝门不站起来,连身也不动,就满心恼怒末底改。哈曼暂且忍耐回家,叫人请他朋友和他妻子细利斯来。哈曼将他富厚的荣耀、众多的儿女和王抬举他使他超乎首领臣仆之上,都述说给他们听。”听哪,肉体意志狂妄骄傲的哈曼,如此对其朋友和妻子说,“王后以斯帖预备筵席,除了我之外不许别人随王赴席,明日王后又请我随王赴席。只是我见犹大人末底改坐在朝门,虽有这一切荣耀,也与我无益!”陷入罪中之乐的人,体贴肉体的事,哈曼及其同伙果然阴险,献上毒计,“不如立一个五丈高的木架,明早求王将末底改挂在其上,然后你可以欢欢喜喜地随王赴席。”

历史就是如此神奇,看起来是人在掌管自己的一切,末底改看起来似乎危在旦夕;实际上呢?凡事都有神的美意,是神自己掌管一切!不错,无权无势的末底改似乎毫无希望;得意狂妄的哈曼看起来似乎尊荣无比;温柔谦恭的以斯帖看起来似乎手无良策;实际呢?事态的发展,恶到极处,善也显其坚韧到至极,叫神的荣耀得称赞!也就是那一夜,王突然夜不能寐,命人读历史书,恰好就读到末底改通过以斯帖报告两个守门人企图毒害王之事!看哪,哈曼在院长里走动,试图求王将末底改挂在木架时刻,正是王要奖赏所喜悦之人尊荣之时!历史对于恶人的嘲弄何等无情,令人惊叹!

得知哈曼在院子立走动,“王对哈曼说:‘你速速将这衣服和马,照你所说的,向坐在朝门的犹大人末底改去行。凡你所说的一样不可缺。’于是哈曼将朝服给末底改穿上,使他骑上马,走遍城里的街市,在他面前宣告说:‘王所喜悦尊荣的人,就如此待他。’”得着尊荣的末底改依然在城门口等候消息,而哈曼则闷闷不乐地回家去了。即便是此刻,狂妄的哈曼依然没有看见形势完全翻转,等候他的将是无情打击!而末底改呢?相信他依然凭借信心等候神施救恩。美哉,荣耀归于至高的神,平安喜乐归于神的子民!

在第二次的宴席上,王再次许诺,“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么,我必赐给你;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为你成就。”这一次以斯帖明确回答,“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为美,我所愿的是愿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将我的本族赐给我。因我和我的本族被卖了,要剪除、杀戮、灭绝我们。我们若被卖为奴为婢,我也闭口不言,但王的损失,敌人万不能补足。” 亚哈随鲁王没有料想到王后以斯帖的回答,问说:“擅敢起意如此行的是谁?这人在哪里呢?”以斯帖说:“仇人敌人,就是这恶人哈曼!”至此哈曼死路一条!

王大怒离席,回来时刻正看见惊惶的哈曼伏在以斯帖的塌上求以斯帖饶命,更加恼怒,“他竟敢在宫内,在我面前凌辱王后吗?”王的话一出口,哈曼就定了死罪。“伺候王的一个太监名叫哈波拿,说:‘哈曼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做了五丈高的木架,现今立在哈曼家里。’王说:‘把哈曼挂在其上!’于是人将哈曼挂在他为末底改所预备的木架上。王的愤怒这才止息。”

读到这样的历史,你是否惊奇末底改的沉重与冷静呢?你是否赞美惊奇神的救恩是何等长阔高深呢?看哪,似乎是亚哈随鲁随意废了王后,似乎是以斯帖得宠又遭冷落,似乎是哈曼成为新贵,但这一切的背后,都有神的手在左右,一方面要教神的儿女倚靠神的恩惠刚强站立,持守正道,一方面也让作恶的人恶贯满盈时刻,遭受毁灭!

亲爱的圣徒啊,如今我们寄居尘世,各样的逼迫,各样的遭遇临到我们,都是神手所量过的,叫我们能够承受得住!看哪,神有美意,叫我们遭遇各样试炼艰难,一方面脱除旧人的卑情下品,一方面更加刚强,因恩坚固,与神更近更亲!美哉,我心安稳,救主就在身旁,替我击打仇敌!

圣哉,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其中的水虽砰訇翻腾,山虽因海涨而战抖,我们也不害怕。(细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