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8

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 荣神益人!

但如今你数点我的脚步,岂不窥察我的罪过吗?(约伯记1416

看哪,约伯能够胜过环境的艰难,却还是没有胜过肉体情绪的搅扰,先是朋友陪伴七天不言不语让他难过,自怨自艾的结果是什么呢?不仅仅惧怕上胸,而且也开始产生埋怨情绪,“我未曾吃饭就发出叹息,我唉哼的声音涌出如水。因我所恐惧的临到我身,我所惧怕的迎我而来。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静,也不得安息,却有患难来到。”结果招来朋友们的指责,毕竟约伯是乌斯地富贵名望之人,他的朋友自然也是为富一方养尊处优的人物,于事与物都可以理论一番,成为他人的指导!

哀哉,约伯受不了朋友的沉默,自己发言引来批评指责,按捺不住心中愤懑,也就反唇相讥,“但我也有聪明,与你们一样,并非不及你们。你们所说的,谁不知道呢?我这求告神,蒙他应允的人,竟成了朋友所讥笑的。公义完全人,竟受了人的讥笑。安逸的人心里藐视灾祸,这灾祸常常等待滑脚的人。强盗的帐篷兴旺,惹神的人稳固,神多将财物送到他们手中。”情绪激动的结果,骄傲上心,居然希望和神辩论对质,“我真要对全能者说话,我愿与神理论。”如果神真的回应他,你觉得约伯能够回答吗?如果你以为能,那是因为你还不认识自己,不认识神的缘故,因为后面神提问约伯时,我们知道,约伯哑口无言,在尘灰中懊悔!

亲爱的朋友,可曾思想任凭个人情绪伸展的结果会是什么呢?惟有失望与灰心!这不,约伯虽然完全正直,敬畏神,一旦任凭心中肉体情绪发挥,难免失去该有的谦卑与忍耐,“但如今你数点我的脚步,岂不窥察我的罪过吗?我的过犯被你封在囊中,也缝严了我的罪孽。山崩变为无有,磐石挪开原处;水流消磨石头,所流溢的洗去地上的尘土。你也照样灭绝人的指望。你攻击人常常得胜,使他去世;你改变他的容貌,叫他往而不回。他儿子得尊荣,他也不知道;降为卑,他也不觉得。但知身上疼痛,心中悲哀。”

慎哉,保罗曾经以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旷野的遭遇来启发训诲后来的人,盼望他们谨慎行为,全然信靠神,“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回归天家的圣徒啊,你可将自己旧人完全脱下,穿上新人基督,叫神的荣耀与圣洁得称颂?

看哪,“摩西为仆人,在神的全家诚然尽忠,为要证明将来必传说的事;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但愿我们全然托付救我们的主,仰望祂信实的救拔

主啊,你就要回来,近在门口,但愿你同在的祝福,辅佐我们行神眼中为善为正为忠之事,荣神益人!

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世上追求正直、公义、良善、和平的人,认识归神道路,得知神的救恩!

主啊,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叫我们成为他人的祝福!主啊,荣耀你名,在我身上,在这末时!主啊,盼望你回来,就是现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