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让我们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永不摇动!


此后,约伯开口咒诅自己的生日。(约伯记31

熟悉圣经的人知道,约伯乃是神的仆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但魔鬼撒但却在神面前如此控告他,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因此神允许患难临到约伯,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

看哪,约伯首先遭受的打击就是财产的损失:牛和仆人在耕地被杀,牲畜被掳去;火从天降,灭了羊群和仆人;加勒底人闯过来,杀死仆人,抢去骆驼;每一次灾难,只得一人逃脱报信。接着约伯的儿女在其长兄家喝酒,狂风从旷野而来,击打房屋四角,房屋坍塌,也是只有一人活着报信与约伯。即便如此,约伯并不犯罪,依然信心满满相信神不会错误安排他的道路!美哉,约伯虽然苦痛,却依然赞美荣耀耶和华,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看哪,又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旦也来在其中耶和华再次邀请撒但察看祂的仆人约伯,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看哪,恶者继续控告神的仆人约伯,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弃掉你神何等信任祂的仆人约伯!再次允许撒但攻击祂的仆人,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世间爱神爱主的人,你是否能够像约伯一样值得神信任?你是否如摩西一样忠心神的托付?看哪,田地的庄稼已熟,你是否祈祷庄稼的主差遣工人收割?你是否时刻警醒祈祷?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打发我,与我同行!

如果说前面的打击乃是身体之外的话,撒但这一次的打击乃是直接临到约伯身体!看哪,约伯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坐在炉灰中,苦痛难受之极,拿瓦片刮身体他的妻子对他说:你仍然持守你的纯正吗?你弃掉神,死了吧!约伯却对她说:你说话像愚顽的妇人一样。哎!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美哉,约伯在这一切的事上,并不以口犯罪。这时约伯的三个朋友提幔以利法书亚比勒达拿玛琐法,听说有这一切的灾祸临到他身上,各人就从本处约会同来,为他悲伤,安慰他。他们远远地举目观看,认不出他来,就放声大哭。各人撕裂外袍,把尘土向天扬起来,落在自己的头上。他们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个人也不向他说句话,因为他极其痛苦客观来说,约伯的朋友是智慧的,对于遭遇苦痛的人,最大的安慰方法莫过沉默陪伴,等候遭受患难的人倾诉苦情,因为人的安慰毕竟有限,而遭受患难的人倾诉完苦情之后,倚靠神而得的喜乐才是其走出困境的真正力量!

此后,约伯开口咒诅自己的生日。读到这里,不禁思想起年幼时刻,和小伙伴发生争执,再艰难的时光都可以坚持不委屈,不辛酸,但是帮助突然来到之时,一下子就感觉好多的委屈酸楚,忍不住就会自己伤感起来。同样的事也是一样,我们可以经历特别患难打击,甚至可以承受各样重担压力,但是我们往往承受不起他人的同情安慰!为什么呢?我们内心深处的自尊或骄傲,不允许我们接受他人的轻看和藐视,可怜的是什么呢?同情安慰我们的人,往往出于真心,而我们的旧人心思叫我们生出不该有的肉体情绪,叫我们失去该有的理智与培性,既而产生各样不当行为!慎哉,约伯那样正直、完全的人,一旦落入体贴肉体情绪的酸涩之中,产生的就是消极的埋怨苦涩,诅咒起自己的生日来,愿我生的那日和说怀了男胎的那夜都灭没愿那日变为黑暗,愿神不从上面寻找它,愿亮光不照于其上。

看哪,如果你处在试炼艰难之中,如何胜过肉体的卑情下品呢?不是向人诉说你的不幸福,更不要向人辩解自己遭遇的原因,许多事情临到,或许有些我们清楚明白其原因,但我们需要记住的是,或许有些原因我们根本就想不到!与其用我们有限的资源、精力、时光,解释我们不一定能够解释清楚完全的事情真相,还不如约束我们的心思,叫我们与主同行的日子,更高更纯一些,单单把主仰望倚靠!赞美主,我们纵然失信,祂仍然可信,因为祂不背乎自己!

圣哉,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我做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让我们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永不摇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