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义人 要持守所行的道 因信得生


义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洁的人要力上加力。至于你们众人,可以再来辩论吧!你们中间,我找不着一个智慧人。(约伯记179-10

看哪,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强过许多恶人的富余。因为恶人的膀臂必被折断,但耶和华是扶持义人。这样的诗歌,或许你也曾经欢喜喜悦,但你是否真正得着这样的信心能力,不受环境所搅扰呢?约伯明显地受到朋友的激动,失去该有的平安,自怨自艾,神使我做了民中的笑谈,他们也吐唾沫在我脸上。我的眼睛因忧愁昏花,我的百体好像影儿。感谢神,约伯到底还是相信神,不敢背离心中的正直,义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洁的人要力上加力。遗憾的是,约伯却又受环境把持,无法脱离旧人体贴肉体的苦涩,“至于你们众人,可以再来辩论吧!你们中间,我找不着一个智慧人。

多少时候,我们看他人似乎清楚明白,但我们从来没有看清楚过自己。看哪,神的家中,多少爱主爱神的人,却不能彼此真诚相爱,他们爱的是先人遗传,或者自己的体面肉体。为此,他们可以熄灭圣灵的感动;为此,他们门墙高筑,分门别类!慎哉,爱主爱神的人,别忘记施恩祝福你的主,祂曾嘱咐我们爱神并且爱人如己,祂还赋予我们一条新命令,彼此切实相爱!慎哉,我们若相咬相吞,只怕是彼此消灭了!圣哉,我们当顺着圣灵而生活行事,荣神益人!

行百里半九十。还有一点点时候,主就要回来。许多人因为这一点点时候,开始松懈。因为这一点点的时候,在一些人或许真的是一瞬间之事,在许多人却又是一生之久!美哉,圣徒的忍耐,圣徒的美善也体现于此。我们若饱尝与主同行的甘甜美好,我们的生活在地如同在天,或在世寄居,或离世与主同住,都为美好,都为荣耀神!看哪,离世与主同居,享受甜美安息我们不必说;在世寄居,或丰富,或饱足,或贫穷,或卑微,倘若我们得着从主而来的喜乐,一切自然荣美甘甜;倘若我们羁绊红尘,纠结肉体的情绪,只怕我们的生活缺乏而卑怯!慎哉,你这陷入苦楚的人,现在就该醒过来,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要施恩,正在施恩,你能够得着吗?

圣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你相信有神吗?你相信神的权柄权能吗?你相信神奖赏那寻求祂、信靠祂的人吗?你若相信,就当谨慎自己,不受环境搅扰,不被世俗之风摇动!

圣哉,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赞美主,因着祂稳固救恩,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

乐哉,“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